Saturday, October 25, 2014

刘金国意外出任王岐山副手 习近平反腐或指向〝610〞


近日,有习王背景的财新网报导了〝610办公室〞新一任主任由公安部纪委书记担任,引发过各界对江泽民这一最隐秘机构黑幕的广泛关注。日前,党媒再报刘金国在第四次全体会议被选举为中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副书记消息,被指释放不寻常信号,有分析指或意味这习近平将在〝610〞系统 推动反腐。


刘金国高调任职中纪委引关注


25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 》看法消息称,中共第十八届中纪委第四次全会于25日在北京举行。该次会上,在公安部担任纪委书记的刘金国被〝选举〞为中共中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副书记。


据悉,这个消息迅速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原因是刘金国除了在中纪委任职,还同时担任了中共〝中央610办公室〞主任一职至今。


22日,大陆被认为有习王背景的媒体《财新网》突然刊发题为《补缺李东生 刘金国出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的报导,将江泽民当政时期最隐秘的机构再次曝光给公众。而上一次〝610办公室〞出现在官方媒体,是刘金国的前任李东生被中纪委调查。


610是专职迫害法轮功 非法机构


2013年12月,多家大陆媒体报导,时任〝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 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的李东生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2014年 6月30日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7月14日被立案侦查。据信,这是〝610办公室〞首次在官媒曝光。


所谓〝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前身即是〝中央处理法轮功 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因为于1999年6月10日成立,因此又称〝中央610办公室〞。这个机构是江泽民当政时期为迫害法轮功专门设立的一个非法机构。


海外 自由亚洲电台的专栏报导称,尽管以周永康 为前组长的〝中央防范和处理×教问题领导小组〞下属的常设办公室〝中央防范和处理×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使用的是〝防范和处理×教问题办公室〞,即所谓〝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但事实上这个机构成立之后从朱鎔基到温家宝再到三任总理,谁也没有在这个机构的正副专职负责人的任免令上签过字。


据海外媒体大纪元报 导,〝6?10〞办公室虽然属于非法机构,但却可以凌驾于中共法律 之上、类似中共〝文革〞时期的〝文革小组〞。它有其独立的运作系统。它可以任意调度及控制党、政、武警等资源,迫使政府机构配合其对法轮功的迫害。


除了直接公开迫害法轮功外,〝6?10〞还插手其它领域对法轮功的迫害,如文化、教育、有线电视、举办展览、气功 、妇联、共青团等团体、审查并决定发行海外节目、并干涉律师 办理有关法轮功的案件和干部任用。报导评论说,〝6?10〞是个堪比纳粹〝盖世太保〞的邪恶恐怖组织,罪恶罄竹难书。


报导还强调,自1999年中共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以来,在其灭绝政策〝打死算白死,打死算自杀〞,〝不查尸源,直接火化〞等指导下,在罗干、周永康、王茂林、刘京、李东生等人直接指使下,数以百万计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或被活摘器官。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犯罪集团犯下了〝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酷刑罪〞等重罪,江本人也遭到全球三十多个国家起诉。


刘金国曾参与 抓捕周永康


据港媒《苹果日报》7月31日报导称,抓捕周永康时为了防止出现意外,避开了本应由公安部介入的单位,而动用了一个平时被忽视的武警消防系统。


报导还称,周永康专案组(二号专案)的主要领导人是王岐山,副组长就是时任公安部副部长的刘金国。


25日,中共党媒《》报导称,今年7月22日,公安部开展了代号为〝猎狐2014〞的、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的专项行动。报导说刘金国在该会上有〝重要发言〞,显示该专项行动隶属刘金国指挥。


习近平反 腐指向〝610〞?


据了解,中纪委其他副书记有好几位也都是政法系统出身,但在任纪委副书记后都没有继续兼任政法系统的职务。刘金国在出任中纪委副书记的同时兼任〝610办公室〞主任是个例外。这个不寻常现象已经引起各界关注并猜测不已。


知名时评人士庄丰认为,在发展到最关键的时候,刘金国突然走到台前,又担任中纪委副书记,非常耐人寻味。


他表示,在彻底清洗江派的攻坚战阶段,中纪委副书记一职不会随便哪个人就可以担任,因为王岐山眼里〝绝对不会揉沙子〞。所以,用一个有公安、政法背景的人来专门清洗610,要比一个仅仅有纪委经历的人强很多。


此外,也有网友猜测刘金国是〝卧底〞,另外一些人则觉得刘金国可能是在〝站队〞,因为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2004年8月10日公告,首批被〝追查国际〞发出追查通告的中共官员中,就包括时任河北省的刘金国。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Neia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