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14

大陆毒食品连环爆 日万盘毒鸭血流向餐桌



中国 浙江省近期以来有毒食品 连环爆,从温州苍南的“毒凤爪”,到台州仙居的“整容里脊”。近日,湖州织里再发现用猪血浸泡福马林再添加工业明胶等物质制成的“毒鸭血”,多达1吨,该黑作坊每天出产1万盘左右的“毒鸭血”,流向当地的餐饮市场。



据大陆媒体报导,湖州市不肖商人贾某经营猪血加工已两年多。由于鸭血的市价远高于猪血,便动起了用猪血制造假鸭血的歪脑筋以牟取暴利。他的厂房每天可生产1,000多斤有毒的假鸭血。


贾某的作坊内部环境脏乱不堪,摆放着十几个蓝色塑胶桶,装的正是加了福马林的猪血,散发着刺鼻的异味,加工猪血的一个长方形水池边缘结满了厚实的污渍,边上堆放着大量生活垃圾和各类工业添加剂。


制造“鸭血”过程是先将猪血浸泡在福马林,进行防腐处理,捞出沥干,再加入工业明胶及淀粉后染色,就成了Q弹紧致、卖相十足的鸭血。


据报导,贾某是织里最大的鸭血、猪血供货商,长期供货给6个菜市场,一个菜市场至少有8个摊位买到毒鸭血,这些毒鸭血再销到当地火锅店和烧烤店等。而贾某全家从来不吃自己做的猪血、鸭血,知道是有毒的。


贾某供称,一个月盈利在人民币上万元左右,警方认为,这只是贾某获利中的九牛一毛。


500万串整容里脊流入市场


治下的中国大陆乱象丛生,毒食品 到处都是。在发现“毒鸭血”几天前的10月20日,浙江台州才爆出2,000斤、超过500万串的“整容里脊”流入市场。


该加工窝点用鸡脯肉代替真里脊,再加入红卤粉、泡打粉等众多食品添加剂、增味剂,使原先白色的鸡脯肉变成极具诱人色泽的假冒里脊肉,主要流向当地的烧烤摊点,占到仙居县“烧烤市场”份额的90%以上。


“整容里脊”经过烧烤烹制后,加入孜然等佐料,食客也很难从口感上区分出是鸡肉还是猪肉。


这个生产假冒里脊肉的窝点是一个“夫妻档”,丈夫李某38岁,妻子丁某37岁。之所以用鸡脯肉假冒里脊肉,原因很简单,市面上鸡脯肉的价格每斤不过10元左右,而上好的里脊肉每斤则要2、30元,成本相差巨大。经营的窝点3年多来已获利数10万元。


3万吨“毒凤爪” 席卷全中国


9月底,苍南爆出1万吨“毒凤爪”。此前1个月才爆出布满全中国的35条“毒凤爪”销售网路,涉案“毒凤爪”3万多吨,案值达3亿多元。“财哥”、“伟一”、“逸顺”、“百乐福”等多家知名品牌都牵涉其中。


之所以被称为“毒凤爪”,是因为厂家加工凤爪时添加了名为“双氧水”的化工原料。“双氧水”也叫过氧化氢溶液,是一种无色透明的强氧化剂,适用于消毒、杀菌。


双氧水有致癌性,进入人体后会大范围地损害人体细胞,更会杀死人体中的细菌(包括有益细菌),通过各种化学反应,可能导致癌变、加速人体衰老、诱发心血管疾病等。


责任编辑:罗莉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ra5p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