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8, 2014

陆美女老板外逃菲律宾 被抓捕回国


点此看大图片女逃犯被抓获带回大陆。(晚报网页撷图)

11月7日傍晚6时许,浙江警方从抓捕曾经为美女老板的钱某及某企业老板的谭某等4名嫌疑人回国,他们讲述了逃亡国外的生活经历。


据大陆媒体11月8日报导,历经20余天,浙江省公安机关赴菲律宾缉捕工作组通过国际警务协作,抓获了钱某、郑某等2名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钱某被押解回国;郑某正进行遣返程序,等待押解回国。同时,李某、洪某、谭某等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已经投案自首,其中李某已先期于11月3日回国。


报导说,谭某大约从2013年以来,以扩大生产规模、银行转贷急需资金为由,以个人名义先后向兰溪市蒋某、朱某等人借款720余万元,并以企业名义向银行借款3000余万元。


在大部分借款被亏空掉后谭某选择 外逃,2013年12月6日谭某携妻儿从厦门市高崎机场离境,直飞菲律宾,不过,谭某是骗2人出国旅游。


2014年 1月9日,当地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谭某批准刑事拘留并上网追逃。


而女嫌犯钱某曾是个美女小老板,她生活在菲律宾的一个贫民区,非常脏的小弄堂里。据报导,她于2012年8月4日从珠海市拱北口岸离境出逃菲律宾。


负责抓捕她的描述,〝只见她人黑黑的,穿一条大短裤,脚踩一双拖鞋,完全不是她在老家嵊州的样子。〞 钱某和人合开了一家小的外卖店,整个人都变样了。


据悉,钱某在2010年8月至2012年4月间,以收取开票费为手段,为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0余份,价税合计300余万元。同年8月9日,钱某被警方以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批准刑事拘留并上网追逃。


钱某介绍,当时她正在国外旅游,得知自己单位出事了,感觉会出大事,便留在了菲律宾。她说,白天上班累,还要担心移民局查,整天提心吊胆。


据报导,今年以来,浙江省各级公安机关已抓获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38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fl2L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