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14

2014年网路用语出炉 〝我也是醉了〞居第一


对于没有言论大陆 民众,网路无疑是传达心声的唯一途径。近日,〝汉语盘点2014〞评选活动在北京揭晓:〝我也是醉了〞、〝有钱就是任性〞等当选十大网路用语;而〝霾〞、〝蓝〞等则上榜年度十大国内字。网友们表示:这些鲜活的词语其实就是中国 人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


大陆媒体报导,〝汉语盘点2014〞评选活动19日在北京揭晓。


当天公布的十大网路用语:我也是醉了、有钱就是任性、蛮拼的、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保证不打死你、萌萌哒、时间都去哪了、我读 书少你别骗我、画面太美我不敢看、且行且珍惜。


据报导,〝汉语盘点〞词语的来源,大多由网友发现、传播。据统计,今年的活动得到7000余条网友推荐字词。而网路用语更是反映出最年轻、最底层、最有潜质的年轻人的心态,这些用语一般是运用幽默讽刺的方式去表达一些社会问题


例如蓝翔技校近期各种负面新闻不断,于是网友每说完一件事,发表一个评论跟帖,末尾都会问一句:〝那么,问题来了。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当天还揭晓的年度国际字词中,〝法〞、〝反腐〞分别当选。在国际上,航班〝失联〞、〝失控〞、中东〝失手〞……〝失〞字频现,成功当选国际字;〝〞的两起空难,原因扑朔迷离,是人们心中无法抹平的伤痛,最终成为年度国际词。


另外,入围年度国内十大字词可以看出,与环境保护有关的词语是最多的除此之外,〝霾〞字已连续两年入围年度十大国内字,折射出中国民众对环境保护的忧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Nkwo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