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15

罗志军步令计划后尘 或将遭处理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被调查的消息曾多次传出。近日,更有海外 媒体披露罗志军曾投靠周永康 内幕 。在此背景下,2月25日,罗志军在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上发表文章 ,吹捧习近平的“四个全面”、“中国梦”等言论,被外界认为在“表忠心”,与前的举动相似。


罗志军步令计划后尘


2月25日,罗志军在《求是》杂志上发表题为《实现中国梦的行动指南》一文,紧跟习近平讲话中提出的“四个全面”、“中国梦”。有海外媒体评论认为,罗志军在其负面消息频传的时间节点上发表此文,难免落入“表忠心”的舆论风暴中。


去年12月15日,令计划同样是在《求是》杂志刊载署名文章,在其不足4000字的文章中,至少16次提到习近平。但一周之后,令计划落马。


当时有媒体报导称,令计划在《求是》登文章,是一招“险棋”。令计划这样做,试图试探习近平的底线。但结果是高层 迅速采取行动,令计划落马。


时政 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令计划落马前在《求是》发表长文向习近平“表忠”的举动已经对习近平是否拿下令计划不会产生任何作用了。拿下令计划最起码是在2014年 5月就已经决定,当时,习近平到中办视察时所说的“绝对忠诚”,就是在暗指中办前主任令计划在“忠诚”方面出了问题


罗志军投靠周永康 图谋


近期,罗志军多次被传已遭调查。有海外媒体报导称,自2013年10月南京原市长季建业被拿下后,中纪委已掌握更多的江苏高官腐败线索。罗志军因涉和周永康案,并与江苏腐败大案都有牵连,是中纪委重点调查对象。


近日,港媒披露了罗志军通过吴兵结识周滨,最终投靠周永康的内幕。报导称,的“白手套”吴兵经常带着各地省长、省委书记与宣传系统 官员见周永康。而罗志军就是通过吴兵这个中间人,先结识周永康之子周滨,从而搭上周永康。在周永康的方案中,薄熙来为书记及罗志军为公安部长,这个方案又得到了令计划的支持。


报导称,消息人士透露,罗志军将江苏的几个石化大项目交给吴兵代周滨操作,价值在80亿左右。罗志军自知无法跻身政治局,试图通过周永康的运作当上公安部长。


早在2013年12月,就有报导指,罗志军因卷入周永康案被调查。


罗志军遭“追查国际”追查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是江泽民集团在地方上的核心人物,罗志军一直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家江苏任职,与江泽民关系匪浅。他也是周永康的心腹。


罗志军因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 而发迹。2006年在南京市市委书记任上,罗志军被海外追查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列为被追查的对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tPfJ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