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15

网传曾庆红妹遭举报 北影人大闹团拜会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前政治局常委的胞妹曾海生,涉嫌介入非法侵占电影制片厂场地开发房地产谋利,被北影厂部分职工和离退休员工联名举报,引起外界关注。(网络图片)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胞妹曾海生,涉嫌介入非法侵占北京电影制片厂场地开发房地产谋利,被北影厂部分职工和离退休员工联名举报 ,引起外界关注。


〝中华论坛〞博客平台2015年1月19日刊登一篇博文,曝料北京电影制片厂的职工和离退休人员集体对抗该厂勾结军队和地方企业侵吞北影共有财产内幕


描述,北京电影制片厂离退休一部于2015年1月13日借用北京电影学院大礼堂,举办每年一度的〝团拜会〞,结果演变成群众怒揭领导腐败的大会。中影集团管理层相关官员被搞得狼狈不堪,最后只好灰头鼠脸地宣布散会。


文章附有2014年12月19日北影厂部分职工和离退休员工的联名举报信,呼吁中共巡视组和相关部门早日下来查处深圳益田公司、中影集团、总参管理保障部三方合作的〝违法、违规、违纪〞的房地产开发贪腐大案,揪出这里隐藏着的许多老虎和苍蝇。


信中提到,在《北京市关于妥善处理北影厂土地的报告:京政文2013.6号》文件中明确指出:总参建在北影厂区内的两幢楼,没有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属违章建筑,下令停工,待调查后予以研究处理的情况下,总参下属的〝管理保障部〞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仍在顶风作案,紧锣密鼓策划继续炸掉北影厂的摄影棚,大搞房地产项目。


文中指出,这是一桩庞大的房地产交易项目,由深圳益田公司、中影集团、总参管理保障部三方合作。由深圳益田公司投资几十亿人民币、中影集团出让262亩北影厂土地、以总参管理保障部名义运作(空手套白狼)。建筑项目是豪华商厦、酒店、高级公寓……等,一个现代建筑群。


中影集团得到的是由深圳益田公司补偿10亿人民币盖一栋电影大厦,总参管理保障部得到的是由深圳益田公司出2亿盖两栋高级军官住宅。而最大的受益者本应该是深圳益田公司,他们没花多少钱就能拿下北京的黄金地段(该地产价值50亿美金)。


举报信中说,他们在总参曾海生(少将、曾庆红妹妹)的帮助下,上下打点运作,在2003年就达成了初步协议。2005年曾海生等人勾结中影集团个别领导,私自将北影厂的土地使用权违法〝转让〞给了总参,企图用军队的名义绕过政府部门和法律约束,为深圳益田公司建设施工撑起了保护伞。


信中揭示,这三方形成了巨额利益的共同体,必然会站到国家和人民以及法律的对立面,要求中共中央军委、总参管理保障部、广电总局、中影集团和深圳益田公司和政府相关部门,拆掉两栋违章建筑,还北影本来面貌。


曾庆红家族的腐败情况成为外界关注对象


香港《东网》2015年1月10日援引海外中文 媒体消息,披露了曾海生的简历和照片。




香港《东网》2015年1月10日援引海外中文媒体消息,披露了曾海生的简历和照片。(网络图片)


照片显示的是曾海生身着军装的舞蹈场景。报导称,1990年代,随着曾庆红步步高升,曾海生也水涨船高进入中共军队系统 ,先后担任中共军中档案馆馆长、总参办公厅副主任、总参管理保障部政委和第十一届政协委员等职,2001年7月被授予少将军衔。


公开资料显示,曾庆红的同胞兄弟姊妹在中共党政军体系中都位居要津。曾庆红大弟曾庆淮是中共文化部驻香港特派员;二弟曾庆洋、三弟曾庆源、妹妹曾海生都官拜中共少将。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披露,2月26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代表中纪委、中组部宣布,就曾庆红在经济上、政治组织上涉及〝违纪违法〞情况,立案展开审查。


赵洪祝指明,曾庆红应就本人及家属、亲属涉及经济上〝违规违法〞活动,以及本人在任期及退休后涉及影响家属、亲属在经济上获取〝违规、非法、违法〞的利益等作出交代。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yB21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