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 2013

外电:中国垃圾山威胁水源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近来,大陆 河流中的死猪和死鸭引起人们对水污染的关注,但除了动物尸体之外,垃圾和废弃物其实也在威胁中国 的水源。《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日前刊文披露大陆堆积如山的垃圾问题 ,而且预估这种问题将会日益恶化。

《大西洋月刊》在文中首先提到河北省兴隆县。该县20年来堆出2万3千平方公尺的垃圾山,已经威胁到北京市的水源。


尽管该垃圾山目前没有人继续倒垃圾,但当地非组织相信,重金属和医疗废弃物的渗沥液(垃圾汤)正在污染水库和附近的土壤。


此外,这里的死猪死鸡等动物尸体招来大量乌鸦觅食。乌鸦吃完腐食,又去啄食农作物。当地居民表示,在夏天的时候,垃圾山还会引来很多苍蝇,让家里的白墙变成黑墙。


文章 说,兴隆县这座垃圾山或许是中国最高的一座,但中国还有很多垃圾山。举例来说,北京市朝阳区也有一座8层楼高的垃圾山,堆积了很多建筑废弃物。当地居民抱怨说,因为扬尘,他们在家里不敢打开窗户透气,在户外时有可能碰上会挡住视线的灰尘风暴。


中国媒体近期也曾报导过杭州和兰州等地的垃圾山。去年秋天,兰州一座垃圾山倒塌,将一名拾荒男子活埋。


文章称,垃圾山除了成为中国环境问题的另一个奇特例子之外,也凸显出很多已开发国家所面临的问题,亦即随着个人所得和消费的增加,人们所制造的垃圾量也会增加。


目前中国制造的垃圾达全世界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尽管其每人平均制造的垃圾量不及很多已开发国家,但这种情况可能很快会改变。有估计说,在2030年之前,中国的垃圾量预期会达到美国的3倍之多。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03/11824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