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夏业良批评体制受北大迫害 西方学界抱不平 图

Xia-Yeliang305.jpg


夏业良。(RFA普通话组记者萧融2012年拍摄)


夏业良周三晚接受本台电话采访表示,他很感谢西方国家同行们的支持,亦希望北大能继续与西方的学术机构交流 合作。


夏业良说﹕“这个我觉得是西方学术机构本著学术自由和的原则,他们提出这样一种“同情”,因为本身他们学院跟北大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作为他们的教职员,如果两个机构要合作,合作的基础就应该有学术自由和思想自由方面,在西方这都是共识。在中国 ,如果有人破坏这种合作基础,他们作为教职员,他们会向学校提出中断这种合作关系,所以我觉得是他们自己的一种表达,当然对这种的支持和表达,我表示感谢。”


卫斯理学院是著名学府,两名前奥尔布赖特及希拉莉,都是出身于该校。蒋介石夫人宋美龄也是该校校友。


对于海外 教育界人士声援夏业良,中国的官方媒体随即向其作出攻击。《》周一(9日)发表评论员单仁平文章 ,指夏业良近日在推特上不断发帖,宣称自己因为“反专制”面临被学校解聘,其实是担心未能通过教授岗位考核。


《环球时报》的文章称﹕“据本报了解,目前高校刚刚开学,北大一年一度的教授聘职工作正在进行,夏去年就未能通过教授岗位考核,他现在‘主动出击’,大概是自己心里没底,因而‘以攻为守’。”


文章又批评说,一些极端自由派人士一方面强烈批评体制,以推翻体制为公开目标﹔一方面个人又舍不得告别体制,在思想和利益之间严重患得患失。由于价值观的决裂,他们承担日常工作往往有抵触情绪,并且总喜欢戴著有色眼镜打量周围一切,一些人因此难以通过正常考核。夏业良与北大的冲突似乎就属于这一类。


不过,夏业良就反驳指他未能通过岗位业绩考核实属恶意造谣诽谤,他保留起诉《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笔名﹕单仁平)的权利。


夏业良:“我知道的事实是我去年通过岗位业绩考核,每一年的岗位业绩考核通过才能正常履行你的职责,如果没有通过考核,不会正常履行职责,你的收入、任务都会发生变化。我现在一切都正常,现在还继续上课不。他这个完全是造谣,我不知道他那里来的信息,我在徵求,如果律师 帮助的话,我可能会见起诉他。我要求他提出信息来源,你说得到消息,消息是谁提供﹖这个人的姓名和职务是什么﹖”


夏业良说,要整一个人就是要抹黑,首先把你找一些事情来,让老百姓对你产生怀疑 ,认为你有缺失,这样整你就比较容易。他指因为其言论,过去几年一直有人想赶他出北大。对官媒所说“要求批评体制的人离开体制”,他认为这是可笑和没有道理﹔“比如说现在中国是一个专制的状态,你不喜欢就所有人都要离开中国,这个话没有道理,好比小偷强盗,占了你家园,家里成员不喜欢可以走,那有这个道理。”


夏业良表示,他过去几年来的确受到很大压力,但他没有后悔,选择 这条路就做好 思想准备,承担责任和后果。他说﹕“北大是中国思想的发源地,它的传统 是自由思想、兼容并包。如果在北大没有人敢发声的话,那就是中国知识份子和学术界的耻辱。”


夏业良之前在网上抨击中国现行体制“专制”,并称自己因此面临北大解聘。北大早前称将于9月份举行投票表决。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RFA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913/17574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