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6, 2013

“危害国家安全”?2012年中国逮捕逾千人(图)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3/11/26/20131126225552617_small.jpg中国

部分自焚藏人(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3年11月27日讯】总部设在美国洛杉矶的对话基金会(Dui Hua Foundation)26日发表声明指出,中国大陆去年以“危害国家安全”罪名逮捕了超过1千人,比2011年要激增了近20%。


声明中说,遭到中国大陆当局以这个经常被用来指控少数民族的罪名逮捕的人数,在2012年达到1,105人,比前一年增加了19%。


声明指出,在2012年被控违犯这项罪名的审判,有超过75%是发生在新疆地区,这里是穆斯林维吾尔人的家乡。


此外,还有数起藏人被控涉及支持独立、或自焚的抗议案件,他们在2012年因“分裂主义”或违反国家机密的指控遭到定罪。


“危害国家安全”是在1990年代取代了“反革命”罪名,而且主要是用来镇压政治异己。它适用于“分裂主义”或企图鼓吹中国大陆地区独立、以及涵盖间谍在内的活动。


原标题:人权组织:大陆以危害国安罪逮捕逾千人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6OujwfbKl0k/52157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