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6, 2013

“美国文学鼻祖”世界最昂贵印刷物(图)

《海湾圣诗》获世界最昂贵印刷物桂冠

《海湾圣诗》英译本的历史比美国还要悠久。


【看中国2013年11月27日讯】1640年出版的一本小书《海湾圣诗》(Bay Psalm Book)周二(11月26日)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拍出了1420万美元,成为世界最昂贵印刷物。


《海湾圣诗》是在后来被称为美国的土地上出版的首部印刷物,有“美国文学鼻祖”之称。


《海湾圣诗》是当时住在马萨诸塞的一群清教徒编译出版给自己看的,而英国的清教徒是最早抵达美国的欧洲定居者之一。


这本圣诗集是原希伯来文诗篇的忠实英文翻译版。清教徒相信,若阅读的译文不忠实原文,他们将无法得到救赎。


但严格说,《海湾圣诗》只是世界最昂贵印刷物,而非最昂贵图书。最昂贵图书的称号归于达芬奇的一本手写记事本,该书1994年拍出了3080万美元。


据苏富比拍卖行介绍,买下《海湾圣诗》的是美国金融家兼慈善家戴维·鲁本斯坦,他计划把此书借给美国各地的图书馆轮流展览。


《海湾圣诗》最初印刷了1700本,但已知的现存数量仅有11本。


一本《海湾圣诗》曾在1947年拍出了15.1万美元,创下了当时的拍卖纪录。


原标题:《海湾圣诗》获世界最昂贵印刷物桂冠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cgUVXOiKr0g/52158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