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3, 2014

因不同意做〝内线〞 丁灵杰被拘一月后释放

河北维权 人士丁灵杰,1月底在围观〝新公民〞运动案开庭时被抓,因为不答应当局要求她在维权人士中做内线的问题 ,被送进关了一个月,今天被释放。


23日下午,丁灵杰告诉《》记者,她已经在上午从北京西城公安分局看守所出来的,之前是刑事拘留,今天被取保候审了。〝他们说我组织包子铺事件,勾结外国记者发布消息,再有就是参加观察这些事。〞


但是,丁灵杰认为自己真正被关到看守所的原因,不是上面当局的指控。


她说:〝北京警方1月9号就跟我说过,是北京市治安队的队长跟我说的,让我跟他们干,给我一些生活保障,我没有同意。他说,他还会找我,让我考虑。〞


〝23号那天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那边,把我们3个一块抓上车了。北京市公安局治安队的队长把我给认出来了,别的访民都被哄下车了,把我一个人给带走了。在车上,他还是跟我说这个事,说是可以给我发工资,给我生活补贴,租房子,给我换相机,我有什么条件可以给他们提,让我跟他们干,我不答应他就翻脸了,说包子铺的事还没完了,就把我送到府右街派出所了,我就这样被刑拘了。〞丁灵杰向记者诉说着被关的原因。


丁灵杰纳闷的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北京的治安队长看中她哪点?让她做内线。


据丁灵杰透露,自己有骨质增生,子宫肌瘤等疾病,在看守所时旧病复发。〝在看守所吃了两天的葯,老问她(看守所医生)吃得什么葯,不说,就没有再吃。用药时不透明、不公开,用的什么葯也不告诉,问她是什么葯,她说你吃说什么葯,就是什么葯。〞


同时,丁灵杰透露,她已经在看守所向住监的检察官提出,不服当局对她采取的强制措施,不服当局给她罗列的罪名,还有就是关于用药不透明的问题提出申诉,但是现在还没有拿到结果,也可能会找寻求帮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j87f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