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一个公民在平度杜家疃的所见所闻 触目惊心

日前,山东青岛平度市杜家疃村发生守地村民的帐篷遭人泼汽油放火焚烧,导致1死2重伤1轻伤的惨剧。据当地村民透露,死者耿福林是在清醒的状态下,被瞬间烧死的。25日晚,青岛市向外界宣布〝平度守地村民被烧死案〞侦破,是村主任与承建商勾结,雇凶纵火。平度杜家疃的大火,以及背后的悬案,究竟是怎样的呢?让我们看看一位网友在论坛 上是怎么描述的。


24日下午5点40分,网友〝市北红卫兵〞在青岛论坛发表一篇文章 ,文章写道:我们今天跑了一趟平度,到杜家疃看看。还没到杜家疃,就看到这里连片的高楼。进村不久,便看到一条横幅,以及火烧后的残迹,现场的状况不用多说,帐篷非常小,在我看来,着火之后,只要能动弹,三步以外,就可以逃出升天。在现场,我还看到三个用完的灭火器罐子,一辆被烧毁的摩托车,以及水壶、铁架子床等物品,简陋里透出凄凉。


被烧死的耿福林,得到了一个花圈,他被村民封为守地英雄,但在另一条白色横幅上,却把他的名字写错了。不知在另一个世界,他能否感受到。此外,地上还有一块石碑,上面用黑字写着〝321惨案纪念碑〞,一个那样悲怆的名字,从家属和村民的角度,真也对得起这个名字了。

  

杜家疃的火烧过之后,似乎所有失地农民、关注此事的媒体,都把目光放在了这里,在杜家疃村委的院墙上,被焚毁的帐篷旁,都贴着相似的历城大火案的材料。现场也不少人在此聚集。他们中有本村人,也有从莱阳等地来的老上访 户,他们在守候记者,希望能帮他们申诉冤屈。我看了他们的材料,的确,很凄惨,也是因为征地,他们被纵火,被,被殴打。


平度信访接待处,前来申诉、上访的平度百姓将此围的水洩不通。我看到了不少神似记者的人,他们围着老文书问这问那,外村的人也围着记者,东关的村民拿出了材料,讲述他们的经历,也是失地农民,只是没有这样的惨剧,单纯钱的问题 ,被杜家疃人嗤之以鼻。


在杜家疃,村民好似防备鬼子一般紧张,对陌生人加以盘问,他们告诉我,提防某些坏人,对好人,核实了身份,他们言无不尽。临近的李园街道上访户聚集村民,请来,要开讲座,发动村民按手印,〝要把材料送到〞。在拨打支书和村长的电话,希望他们出面时,得到的消息是——他们都辞职了。

  

文章最后说,离开杜家疃,看到那帐篷不远处的广告牌,孩子们会读好学校,有未来 。一群人的未来,真要这一代的未来来换吗?


据了解,22日凌晨,停放在事发现场的耿福林尸体,被200多名警察抢走并匆匆火化。现场看守尸体的村民透露,当时有10多名村民,只有几把铁鍁,无法抵挡200多名防暴警察抢尸。


〝平度纵火抢尸案〞引发网友热议。


雾满拦江:山东平度被征地块价格超1亿元,村民仅得800万元。联想到刚发生的纵火杀人案,可知这里正发生着一场空前大抢劫,当地农民的抗争是多么艰难。人类历史 上,从未见过 如此穷凶极恶的抢劫规模,更未曾见过如此无助的被剥夺 者。这时候再不说话,微博就没意义了。封了或者注销都没关系,话不能不说!


jianyyang:历史 浩劫 再次上演而已。当年吹牛说我们不会走资本主义 的老路,圈地,西进。是的,我们没有走,我们是十倍,百倍千倍的残忍,恐怖而已。


圣地一哥:靠农村包围城市夺取,然后剥削农民65年。有这么忘恩负义的政权吗?!


会游泳的鱼186:平度的书记王中到底后台多大。每次出事,安然无恙。


会游泳的鱼186:房地产开发商与,及政府的职能部门相互勾结。


寒雪卧梅花:没有当地政府包庇纵容,没有官员的利益至上,没有土地监管部门的弄虚作假,没有公安给予非法保驾护航,仅凭这几个小村官能有如此神通;他们能调集几百警察抢尸?他们敢把大片土地自己做主卖了?他们敢把钱分了?


平凡百姓201077:如今官匪一家,都是在打农民百姓的主意。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Eot8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