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刘汉案下周开审 前公安检察院3高官被控

中国 大陆 四川亿万富豪、四川汉龙集团创始人刘汉等36人特大涉黑犯罪案,将于下周一在湖北咸宁市中院开审。咸宁市中院26日官方微博公告中列举36名被告被控罪名,其中有3人曾是公安和检察院高官,被控包庇、纵容黑帮组织罪及受贿罪。外界分析由于前书记周永康被称是刘最大的〝保护伞〞,因此周案也将呼之欲出,将很快公布。


3月26日,湖北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官方微博发布公告,定于31日8:30在咸宁市中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审理刘汉、刘维等36名被告涉黑犯罪案。


公告列举36名被告被起诉的罪名,合共有21项,其中刘汉、刘维兄弟涉及15个犯罪罪名。此外,被告中有3人曾是公安和检察院高官,被控包庇、纵容黑帮组织罪和受贿罪。


2月20日上午,央视新闻曾报导, 四川富豪刘汉等36人在湖北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被公诉, 涉嫌多个严重犯罪,其中刘汉、刘维涉及15个犯罪罪名,情节恶劣、危害严重,是近年来国内公诉的特大涉黑犯罪集团案。


据报,刘汉一案案情涉嫌故意杀人、伤害数十起,9人死亡 ; 缴获军用手榴弹3枚、枪支20支、子弹677发; 非法掌控公司70家,坐拥资产400亿; 曾在项目竞拍扬言,谁敢举牌,举一次砍条胳膊。


当天新华网报导则宣称, 1993年以来,被告刘汉、刘维等人还千方百计拉拢腐蚀官员,寻求保护,巩固和扩张其社会影响力。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大肆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攫取巨额经济利益,称霸一方,在四川省广汉、绵阳、什邡等地及部分行业内,形成非法控制和重大影响,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


刘汉势力坐大


《新京报》报导说,现年48岁的刘汉势力坐大是2001年遇到一位贵人,得其帮助,暗指当时主政四川的周永康是刘保护伞。而刘汉雄霸四川商界后,亦向政界进军,被捕前他曾是四川省商会会长和四川政协常委。


大陆《》曾报导说,刘汉是在四川的生意伙伴之一,而周斌以其深厚背景涉足水利、石油等领域。并指刘汉甚至做亏本生意,维护他和周的关系。其中2003年周斌以2千万元价格,转让四川阿坝州旅游项目给刘汉,周获利不少。而该项目实际仅值数百万元。


周斌得到刘汉的好处后,亦以其背景助刘汉解决生意难题,令刘生意愈做愈大,坐拥四百亿资产,集团生意涉及到水电水利、房地产、基建等,生意甚至拓展至非洲


〝刘氏兄弟〞与周永康官商勾结


去年3月28日海外 》第319期,曾以《巨富刘汉被捕案 涉多名前 》为题,详细分析了刘汉案相关背景。


文中提到,〝刘氏兄弟〞黑社会出身,与前中共中央书记周永康官商勾结,刘汉也即周永康在四川的马仔, 至于刘汉的换帖兄弟,是四川另一老大,成都会展集团董事长邓鸿。而邓鸿这个人,和江泽民交情甚深。在江泽民下台后,不但第一时间到灌县看望此人,并在他兴建的六星级〝九寨天堂〞小住过一段时间。


刘汉在90年中期陆续收购六家国企化工厂后,刘氏兄弟就在四川先后分别成立宏达与汉龙两个集团。时值周永康主政四川期间,据称宏达以为数不少的集团股份回赠周永康的儿子周斌。为了宏达股份顺利上市,刘氏兄弟至少拿了5000万人民币行贿证监会的官员。


刘汉特大涉黑犯罪案下周开审,有分析认为,随刘汉案开审,周永康案或亦将很快公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9UdU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