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湛江杀逾十只老虎 取骨削肉赠官员

中国 大陆 非法猎杀野生动物问题 猖獗,早前有媒体报导,广东湛江发现至少有十多只老虎遭到杀戮。不少地方官员甚至会率众前往观摩杀杀老虎。而虎骨、虎肉更成为当地官场的送礼品。


据《南方日报》报导,3月20日晚,雷州市一间酒楼包厢内,当地一位老板从裤兜里掏出手机,向众人展示当地人宰杀老虎的现场画面。照片上,一只已被开膛破肚的老虎摆在圆桌上,手持尖刀的屠夫剥虎皮,老虎眼睛紧闭,虎头旁边是一台电子秤。在座吃饭的人包括有学校等事业单位人员,有私企老板,还有机构人士。


杀虎执刀者一次获千元报酬


报导称,老虎被电击致死后,通常由当地富有杀猪或杀牛经验的屠夫执行。有关部门通报称,杀了10多只老虎、逃跑中坠楼身亡的61岁黄某,正是雷州市沈塘镇食品 站退休职工,杀了几十年猪。


据黄某的儿媳妇称,平常都是有人直接打电话过来,告知杀虎的时间地点,让黄某自行前往。坊间传言,屠夫宰一次老虎可获得1,000多元的报酬。


被拘的宰杀老虎案犯罪集团以陈某飞为首、陈某东等人为骨干成员。陈某飞是一名私企老板。早在2007年,陈某飞就因为老虎案被警方拘捕。


报导称,屠夫黄某杀死了10多只老虎,加上2007年查获的2只活老虎,不完全统计,自2007年以来,雷州出现了超过12只老虎,这一数量远远超出了湛江境内所有动物园老虎的总量。


雷州人大多将老虎称作“山猫”,虎骨酒称作“猫酒”。虎骨均价7,000元1斤,虎肉均价500元1斤,虎骨酒均价500元1斤,宰虎集团或是从越南走私而来,以20万至30万元不等购入,利润逾10万元。企业的老板知道有些公务员喜欢虎骨、虎肉,就自掏钱包买来送礼。


消息人士透露,杀老虎在邻近地区已是半公开的秘密,不少地方官员甚至会率众前往观摩,而虎骨、虎肉更成为当地官场送礼佳品。虎骨每公斤售14,000元人民币的卖价。据悉,每宰杀一只老虎,可赚20万至30万元。


综合各种说法印证,运输到雷州宰杀的老虎多是成年虎,体重三百到四百斤不等。宰虎团伙从外地以20万至30万元不等的价格购买回来,高价售出后每只老虎的利润在10万元以上。


虎来自哪里?


报导称,雷州半岛曾流行这么一句话:“老虎比猫多”。自古以来,雷州半岛是华南虎的良好栖息地,加之雷州半岛三面临海,虎受海阻而就地繁衍,造成雷州半岛多虎。但由于50、60年代当地捕杀及森林消失,让雷州半岛在上世纪60年代后再无华南虎的踪迹。


专家普遍认为,华南虎几乎在野外灭绝。“雷州那边杀了那么多老虎,肯定不可能是野生的华南虎。”一位不透露姓名的动物专家说。


但坊间传言,雷州的老虎或是从越南走私而来。亦有媒体称,老虎是安徽、河南一带饲养的。南方日报记者带着相关问题向湛江市提出采访要求,对方以案件正在侦破为由婉拒了采访。3月24日,该报记者再次向湛江市公安局提出采访要求,并传真采访函,但截至发稿,对方尚未给出答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tVoM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