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港媒:靠山已倒 谷俊山或判死刑

点此看大图片港媒引述消息称,北京方面最快可能在下周公布谷俊山案的最新进展,由于该案影响恶劣,谷俊山很可能被判死刑。(网络图片)

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发言人吕新华被追问〝大老虎〞时, 回应一句:〝你懂的〞,其隐喻对象除了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外,外界普遍认为还包括军中巨贪、前中共中央和前中共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案。虽然中共当局目前暂保缄默,但有港媒引述消息称,谷俊山案影响大,势判死刑。


京城消息:最快可能下周公布谷俊山案


自2012年2月谷俊山被解职以来,至今已两年有余。


3月13日,中共军事科学 院政委、解放军原副政委上将向《南华早报》表示:〝(谷俊山案)很快就会公布,军队仍会老虎苍蝇一起打。〞他强调,反腐倡廉一定是长期的工作,肯定会持续下去。


而据香港《》3月27日引述京城消息透露,党职为中共政治局委员的〝徐老虎〞,即被称为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军中最爱〞的徐才厚,目前正在〝被打之中〞。两会后,京城更是流传关于徐才厚的消息,指徐在北京一家军方医院被扣留,其妻赵×、女徐××也同日被扣。传闻是否属实虽未明确,但传闻中指徐妻姓赵的话,则其姓氏又与外传徐妻指使一名22岁名叫赵丹娜的女子相同,该女涉嫌在港洗钱100亿元的案件。公开报导称,赵丹娜弃保3000万港元逃去无踪。


报导还说,徐才厚是谷俊山的大靠山之一,由于谷俊山〝礼数周全〞,在任及离任军委委员还有其他人涉案。如今靠山既倒,北京方面最快可能在下周公布谷俊山案的最新进展,由于该案影响恶劣,谷俊山很可能被判死刑。


〝谷俊山之后或有大案浮出水面!〞


谷俊山被外界描述为〝军中巨贪,堪比和珅〞。1月14日,大陆 媒体《财新网》罕见高调连续发表两篇特稿:《总后副部长谷俊山被查已有两年》和《谷俊山崛起之路》,揭露谷俊山成为军中巨贪之路:一箱箱军用专供茅台、大金船、金脸盆、纯金毛像。谷在北京二环还拥有数十套房,这些房子打算送人。上海,一块军产地卖了20多亿,6%是谷的回扣。地产商从他手里拿地,差价利润的60%要归其所有。财新女主编对此表示:虽触目惊心,只是虎爪一痕。


而且,报导披露,谷俊山为增加自己的〝红色血统〞,编造其父的假经历,而江泽民在军中的心腹、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写序背书。


为何谷俊山能八年之内连升五级?为何他敢于大肆挥霍、疯狂淫乱?外界怀疑 ,谷俊山〝上面有人〞。而提拔谷俊山的人是谁?谷是中将,能提拔他的会是谁?


有网友在大陆论坛 发帖《谷俊山之后或大案浮出水面!》写到:据说,在总后勤部下辖的二级部,其中,物资油料和基建营房被公认为最有〝油水〞的部门。那么,是谁把〝肥缺〞安排给谷俊山呢?进一步,谷俊山自然也会知恩图报。据传谷俊山贪腐金额过亿,有情妇 5人,这样算来,他为了报答〝知遇之恩〞,出手也是必定惊人。


所以,这位网友认为,只要真是想〝打虎〞、拍苍蝇〞,谷案还将继续发酵,无论是向上捯,还是向下挖,从谷俊山身上都找到线索。


实际上,谷俊山被视为是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这条贪腐链在军队的代表之一,有军方人士透露,谷俊山由徐才厚一手提拔,而徐则因获江泽民赏识而晋升中央军委副主席,是江泽民的爱将。


谷俊山后台强硬 〝要完大家一起完〞


美国《》此前曾报导,中共军委纪检部门在收到谷俊山涉贪证据后,曾派遣专人调查该案,但3天后就宣告调查结束,认定谷俊山〝没事〞。当时主管军队纪委、被传为谷俊山的靠山的徐才厚更令人生疑。


在军委调查〝不给力〞情况下,上将刘源和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越级直接把谷俊山的罪证上报给军委主席。胡锦涛和时任军委副主席的习近平要求,坚决查处谷案。


消息说,如今已是中共总书记兼军委主席的习近平直接要求,将谷俊山正式逮捕,誓将高层 原来有意低调处理的谷俊山案一查到底。而与习近平交情深厚、直接推动处理谷俊山案的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已表态决不手软。 另外,据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称,谷俊山案确实难办,因为涉及高层太多太深,连根都烂掉了。


香港媒体《动向》曾报导,谷俊山在被双规前已经获得消息,但他不以为然,竟然说〝要完大家一起完〞,并自己驱车到北京东郊一处核设施企图制造人为核泄事件。知情人士透露:刘源曾一度怀疑谷在食物中给他投放微量放射性物质,经过半月体检后才发现是虚惊一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tVeo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