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14

警惕!DQ22开头百元假钞现身广东东莞


警惕!广东东莞一位王女士从银行柜员机取出10张百元大钞,中途坐了一趟出租车,几天后才发现,钱包里有5张百元假钞,编号全部为“DQ22”开头,与真币极像。(网络图片 )


近期,广东假钞频现,假钞流入市场的手法之多也令人防不胜防。日前,广东东莞一位王女士从银行柜员机取出10张百元大钞,中途坐了一趟出租车,几天后才发现,钱包里有5张百元假钞,编号全部为“DQ22”开头,与真币极像。


大陆 地方媒体《东莞时报》日前报导称,住在东莞黄江镇的王女士,3月6日晚8时半所有,从银行柜员机取出1,000元现金,之后坐出租车回家,几天后去餐馆吃饭结账时才发现,钱包里有5张百元假钞,编号全部都是“DQ22”开头。其中三张重号,号码为“DQ22049054”;另外两张也是重号,号码为“DQ22049056”。



王女士回想,这钱是从银行柜员机里出来的,怎么会是假钞?随即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投诉。在经过一番调查了解后发现,原来王女士取钱后乘坐出租车回家时,到目的地时,王小姐拿出一张刚取的钱给司机。司机看了看,问王女士钱是不是被水洗过。王小姐说没有。司机要求换张钱。王小姐就换了一张。但司机还是觉得钱有问题 ,要求再换。就这样,换了好几张,司机才最终收了一张,并找钱给王小姐。


银行方面也表示,王女士提供编号的钱,不是从她取款的那个柜员机出去的。因此认为,从柜员机出来的真币被出租车司机“掉包”换走的可能性极大。


王女士当时就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她对司机在她眼皮底下就把钱换走了的说法将信将疑,但也只好接受了银行的这一说法。


网上搜索 发现,在百度等一些知名网站 论坛 上,关于“DQ22”假币的投诉从去年12月就有出现,今年1月也有相关的投诉。


今年2月20日《日报》报导称,广东顺德发现一批百元面值人民币假钞20,031张,逾200万元,均以冠字号“M3W9”开头,仿真度属于“中高级”。已经有部份假钞流散至广东、山东各地。


此外,2013年6月中旬浙江消费品博览会上,有外地口音的孕妇和抱小孩的妇女到一些展位上购买十多元的便宜商品,付款后不停催促找赎。事后多名参会参展商发现收到冠字号“EK”的百元假钞,涉及交易金额逾5,000元,其中最少9张为同一编号“EK36814504”。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OGgtr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