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14

陆地铁频出事爆恐慌 民众狂奔成惊弓之鸟

近日,中国 大陆 多地的地铁频繁发生事故,引发民众恐慌潮。北京市、西安市、沈阳市的地铁先后上演惊魂一幕,众多乘客在事故中受伤。北京市民众对《》表示,中国人已经被各种爆炸和恐怖袭击弄成了惊弓之鸟,毫无安全感。


北京地铁喊杀人 乘客恐慌逃生 伤多人


据陆媒报导,4月16日9时左右,北京市地铁5号线开往宋家庄方向的1072次列车在行驶到惠新西街南口站时,突然爆发恐慌事件,众多乘客大声尖叫着往外冲,导致当时在站台上候车的乘客以及换乘的乘客爆发恐慌,也跟着跑。


有目击当时车厢内情景的乘客称:“一个小伙冲上来追一个人,大喊着我要杀了你,结果大家都恐慌了。”该乘客的说法得到另外民众的证实。两人发生纠纷后造成车厢内乘客发生拥挤后冲下车,带动其余不明的乘客产生恐慌情绪。 “吓死人了,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一群人连叫带喊地冲下地铁。”


不知道发生何事的乘客中有人说爆炸,有人说恐怖份子突袭,还有人说乘客打架。众人在恐慌逃生中发生踩踏,有乘客受伤,现场遗落了满地鞋子和公事包。


北京市民众刘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说:“我当时就在地铁5号线附近,乘客们之所以恐慌都跟着跑,就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对未知事物莫名的恐惧。因为最近的恐怖事件把大家都弄怕了,个个都变成了惊弓之鸟。像的爆炸,等等,谁都害怕这样的事再发生。”


西安地铁黑烟滚滚民逃散 官称火灾测试生烟雾


4月15日上午9时30分左右,陕西省西安市地铁一号线的劳动路站内突然浓烟滚滚,黑烟弥漫,乘客们以为发生火灾,纷纷冲下车四散躲避。


西安市地铁公司当时称劳动路站发生故障,后又通过官方微博通告称,9时至11时在西安地铁2号线南段进行的是火灾热烟测试,所以期间有大量烟雾通过风机排出。


上海地铁一女跳下轨道狂奔


4月15日7时30分左右,上海市地铁1号线汶水路站,有一名三四十岁的女乘客在地铁站候车时,突然从站台的一端跳进了地铁轨道,并向下一站马戏城站方向奔跑,奔行一站地后方被带离轨道,导致早时段多次地铁列车延误15分钟左右,至8时45分才恢复正常。警方称该女子来自外地,怀疑 其患有精神疾病。


沈阳地铁乘客砸门逃生 众说纷纭 千人被困1小时


陆媒报导,4月15日7时许,沈阳市地铁一号线一辆列车驶入青年大街站时列车上发生骚乱,地铁车门和安全门被砸坏,众多乘客产生恐慌。目击者称,一名男子在地铁关门准备启动时,突然不断大喊:“开门,开门,着火啦!”然后拿下列车上的安全锤开始砸车门。导致很多乘客受到惊吓尖叫,往车厢两边逃去,很多乘客惊慌失措。该32岁于姓男子将列车玻璃砸坏后,从已经停车的车窗跳出,还砸坏了列车站台的屏蔽门后逃走,结果被玻璃割伤,现场留有血迹。


而据民众微博披露,有乘客称有人打架,还有人称是列车着火,还有人称打火机爆炸引发火灾等等,导致地铁列车迫停在青年大街站,地铁工作人员在外面隔着门向车里的乘客喊,前面下车,门坏了。一号线地铁受事件影响延误约一个小时,近千名乘客被困站台,至9时左右地铁才恢复正常。


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侯恩博7时52分在微博解释称,当时列车上有乘客打架,导致一扇车门和对应的安全门玻璃全碎了,列车为保安全而清空乘客。


而沈阳市官方微博称是,地铁4号车厢1号门在关闭时,夹住一个乘客掉在门口的打火机,并窜出火苗,有人喊“着火了”,随即火苗被踩灭。该失火的信息却迅速传遍整个车厢。以致位于4号车厢7号门附近的乘客于某砸门。


不仅地铁不平安,湖北宜宾一辆5路公交车近日还发生自燃事故,导致车上9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频繁发生的事故令民众恐慌不已,北京市民众刘先生称,这都是这个制度造成的,高层 分裂,明争暗斗,恐怖活动激增,不稳定因素越来越多,人们的恐慌心理越来越大。这种恐慌情绪会蔓延,一旦被整体触发,将形成对社会的灾难性冲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7fFn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