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2014

声援茂名反px游行 广东最美女孩被抓捕殴打


(为声援茂名反px游行,4月1日广州部分热心民众来到广东省省门前。)


(为声援茂名反px游行,4月1日广州部分热心民众来到广东省省政府门前。)


(为声援茂名反px游行,4月1日广州部分热心民众来到广东省省政府门前。)


为声援茂名反px游行,4月1日广州部分热心民众来到广东省省政府门前。广州部分异议人士被限制,广东维权 请去喝茶。据知情人透露3男6女被抓。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在广州工作的茂名最美女孩关东琴。


4月1日,茂名住广州同乡会的人,11点多钟在广州省政府门前聚集了100多人静坐,声援他们家乡反px游行被抓、被打的抗议乡亲。有位热血网友花满楼,在广东省府门前举起自己用手写的纸牌〝茂名的衕胞们,就是一切!


4月1日下午4点多钟,《新唐人》记者拨通花满楼电话:〝12点钟左右到了那里有100 多人,他们在那里理性抗争,但是被当局粗暴对待,暴力清场。然后在下午1点钟,我从那里离开,在我离开之前,已经抓了好几个人了,我走的时候,大概有二、三百人在那里了。〞


花满楼继续表示,他看到来了有100多,有位18~20左右的小姑娘被人猛打,她被的带到派出所的时候受到暴力对待。


花满楼:〝我希望真正所有人理性的抗争者,他必须得到公正对待,他们的诉求得到正义 人士和媒体的关注和支持。〞


看到图片 中的一男一女,男生是网友花满楼,女的可能就是那位女孩关东琴,因她敢走到街头与她的美貌,被网友们称为广东最美女孩。


《新唐人》记者拨通关东琴的电话时,她刚好就在派出所,她表示,下午2点钟到7点,没有给水喝,没有任何东西给她们。她们一直再问,犯了什么法?犯了什么罪被抓到这里?


她说:〝我们9个人,3个男的6个女的,早上10点去政府门前申援,2点(下午)左右被抓(警局),有一个女的警察我。还有另外一个男的被打,脖子都破了。我们现在9个人每个人要被带到房子里面审讯,不知道会发生是什么,也不知道会不会暴力对待。〞


关东琴去个广东省信访办,那里没有任何一个工作人员,也没有任何一个人出现。她很无奈的走上街头。


她说:〝我觉得政府不应该这么对待我们,这样我们走上街头,那肯定是我们无处申冤,我们的诉求没有得到更多的关注,因为茂名是我的家乡,昨天得到消息死伤八伤百。警察来自人民,我太接受不了了,不能忍受,我就不上班了,要去参加游行。〞


〝我一定要去理性抗议,让更多的人看到,人人都是平等的,他们是警察,他们是政府。这只是我们赋予他们的权利,反而他们要压制我们的民众,而没有直视我们民众的声音,而是强暴性的、强制性的来对待我们理性的抗议我必须站出来。〞


4月1日中午,广东维权律师 也遭到广州国保的看护,他对《新唐人》记者分析,今天声援茂名的人们在省政府静坐,11点时候他出门的时候,国保堵住门,不让出门,在离他家不远处请他喝茶吃饭3点钟才放他走;还有另外一个关于司度的讲座,可能是就这两个原因。


由茂名市政府与茂名石化合资的茂名计划,在茂名石化乙烯厂内兴建年产60万吨芳烃的装置,总投资35亿人民币,没有就项目谘询市民。PX石化产业由于有污染环境,甚至致癌风险,从2007年厦门开始,已在内地多个城市引发大规模抗议。此次游行活动据外媒报导目前已有8人死亡 ,100多人受伤。


中评社北京4月1日电/广东省茂名市人民政府3月31日晚间表示,目前该市的PX项目仅是〝科普阶段〞,离启动为时尚早,将来在考虑项目上马时,一定会通过各种渠道听取公众意见再进行决策,如绝大多数群众反对,茂名政府部门决不会违背民意进行决策。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UmRt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