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14

广东百名民工与保安冲突 10人头破血流

5月14日傍晚,广东省揭阳普宁市西陇乡一建筑工地保安和民工发生冲突,约100多名民工手持铁棍、铁锤等和工地保安打群架,10多名保安和乡长被民工们打的头破血流,场面一度失控,开枪示警,抓走很多民工。


事发地点位于普宁市西陇乡西陇村,起因是一名妇女在将垃圾扔到路边时被工地保安发现,在制止过程中态度粗暴,妇女将此事告知工地的老乡们。于是便出现100多名民工手持铁锤、钢管、铁棍等冲入保安室痛打保安一幕。


家住西陇村的杜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现场有好多人受伤,光保安就有10个人,好多是重伤,头被打的破裂,有的脑子都被打出来了。16日刚刚做完手术,有没有危险还不知道。有劝架的也被打伤了头,乡长的头也被打破了,缝了20几针。”


西陇乡民众李先生当时经过现场,他对《大纪元》记者说:“那天傍晚5点左右的时候,我送学生经过那里,看到一群人围住村里治安队那个小屋子,有几个人倒在地上,现场堵了很多车。因为那里是个十字路口,有很多人在围观,很多警察、警车在现场。”


杜女士表示,受伤的保安全部都是西陇村的,工地的工人听说是湖南的。事件的起因是有人偷偷在交通要道的路边丢了很多的生活垃圾,那名妇女丢垃圾时正好被保安看到,于是就认为都是她丢的,起了争执。结果引来很多民工打保安。警察赶到现场后,开了几枪,杜女士就离开了现场。


据杜女士说那名扔垃圾的妇女也是在工地打工的,扔的是民工们的生活垃圾。有很多民工后来被警察抓走。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G8M1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