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14

习江斗激烈 江派三大窝案集中爆发 指向三大老虎

近期,中共能源局继续被清洗。众所周知,在能源局贪腐的背后,隐藏着江派庞大利益。日前,包括中石油、华润集团、能源电力系统 三大窝案集中爆发,多名高官被下马,矛头指向江派周永康、、江泽民三大老虎。


日前,大陆 媒体报导了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5月17日,陆媒报导,除了魏鹏远以及同期被调查的核电司司长郝卫平,郝卫平的妻子也被带走调查。


17日,国家能源局内部已做通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和新能源司一名官员亦被相关部门带走。许永盛曾任中共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2012年起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据报导,魏鹏远被有关部门发现家中藏有上亿现金。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检察机关查明魏鹏远名下有多处房产,一套用以储藏现金,现金规模超过亿元,涉案金额巨大。


报导称,目前上述案件仍在调查中。


周永康老巢–中石油再有高层 落马


5月16日,中国 石油发布公告,公司副总裁薄启亮因工作岗位调整,已于4月26日起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而据报导,薄启亮已于近日被带走调查。


薄启亮于1983年毕业后一直在中石油供职。2001年12月任中油国际(勘探开发)公司主要负责人,2008年,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总经理,2010年1月,薄启亮升任中国石油副总裁,全面负责中石油的海外 业务板块。


华润集团、国家电网窝案爆发 背后曾庆红


同日,5月16日,中共纪委发布消息称,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中共党委副书记王帅廷,涉嫌在华润集团工作期间严重违纪被调查。


香港中旅官网介绍称,王帅廷曾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华润集团副董事长等。2011年3月任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自华润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宋林4月被免去职务后,牵扯出一大堆“大小老虎”。宋林是江泽民集团大佬曾庆红的心腹、的同盟,他在曾庆红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泽民集团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宋林的“落马”,表明曾庆红的势力正在被清洗。


此前,5月7日,财新网还报导,中共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华北分部主任朱长林日前被带走调查。朱长林是4月17日中共审计署数百人进驻中共国家电网公司后,该系统落马的第一个高管。朱曾经7年在四川电力担任“一把手”,与刚刚公开宣布被立案调查的周永康案“外围”——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和四川省原副省长郭永祥均有交集。


中国问题 专家周晓辉认为,朱长林的升迁获得中共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的支持,刘振亚则是曾庆红的亲信。朱长林被查,或许不仅涉及周永康家族的贪腐黑幕,也能挖到刘振亚如何给输送利益的内情。无论是哪种情况,电力系统引发的震荡将不亚于石油系统,而其目的应是为了拿下更大的“老虎”。


能源局副局长被抓 直指江泽民马仔刘铁男老巢


日前,大陆媒体报导了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魏家中发现上亿现金,重1.15吨。有关人员从银行调去的16台点钞机当场烧坏了4台。引发舆论哗然。


继魏鹏远被抓后,5月17日,陆媒报导,除了魏鹏远以及同期被调查的核电司司长郝卫平,近日,国家能源局内部已做通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和新能源司一名官员亦被相关部门带走。许永盛曾任中共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2012年起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而前国家能源局长刘铁男则被称为江泽民家族的财务大管家,其贪腐的背后隐藏着江泽民及其江派的庞大利益。副主编去年12月在微博实名举报 现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涉嫌伪造学历、与商人结成官商同盟、生活作风等问题。5月13日,刘铁男因“严重违纪”而接受调查并被免职。


习近平阵营对江派利益集团穷追猛打


此外,薄熙来老巢被继续清洗。据大陆官媒5月17日报导,中共重庆市密集调整区县政府“一把手”职务:中共政协大渡口区委员会主席卢伟任区委副书记,提名区长候选人,方佳军辞任区长;沙坪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勇任区委副书记,提名区长候选人,原区长方海洋已任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荣昌县副县长程晓阳任县委副书记,提名县长候选人,周曦不再担任县长职务。


另据网站 消息,截至5月7日,国资委6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分别对中国电建、中国北车、中国通号、武汉邮科院、中国西电集团和中国钢研6家中央企业开展巡视。


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电信行业,江的大儿子创办的“中国网通”等公司,成为“电信大王”;中共前书记周永康是石油帮出身,曾在石油部门任职38年。他之所以发迹,是因他以前跟曾庆红在石油部是同事。作为中国石油垄断行业的代表,号称“两桶油”的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掌控在曾庆红、周永康这条线上。


瓜分的这些国家重要行业分属于工信部和能源局,而此前国家能源局长张国宝、刘铁男正是替江家帮把持能源业的看护人。江家帮从中攫夺了巨大的财富。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TfPJB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