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14

习江搏击四处抓人 中共内部捅出350人间谍秘密

日前,《亚洲周刊》前记者王建民、咼中校被大陆 公安抓捕。其办杂志曾曝光350人的大型间谍案。


《亚洲周刊》前记者被抓


5月30日,深圳公安在官方微博上称,深圳市公安局查获一宗“涉嫌经营非法出版物”案件,王某某、咼某某等人被捕,两人均为香港人。


体称,被抓者是咼中校、王建民,两人均为《亚洲周刊》前资深记者,离职后,在香港创办了《》等时政 类刊物,据说在深圳印刷。


中共内部捅出350人间谍案


2012年6月,《新维月刊》曾披露中共高层 的间谍案,被捕的是安全部副部长助理,共有350人卷入了这起间谍案。事情爆发后,据称震惊中共高层


由于此事件发生在的3月19日政变之后,受到外界的关注。此后,也对此作出报道。


《亚洲周刊》的老板是张晓卿


香港《明报》集团董事会主席是张晓卿,《苹果日报》报道称张同时也掌控着《亚洲周刊》。


张晓卿搭上薄熙来,与近期被大举清剿的周永康石油派系有关联。张晓卿在新加坡上市的常青石油及天然气公司,2007年透过子公司京沃尔德资源,与中石油签订合同,合作开发油田。常青在中国 投放的资产,高达1亿1千8百万美元,未对外透露具体细节。


2009年2月,张晓卿的《亚洲周刊》率先提出“重庆模式”这个词语,由资深特派员纪硕鸣撰文,吹捧薄熙来,引来重庆报章及中国新闻 社呼应引用“重庆模式”这个词语。


薄熙来在2012年被抓后,《亚洲周刊》立即紧跟大势,称谷开来“核心就是对法治的践踏”。但是此后张至今没有放弃利益派系中坚的“不倒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Wrli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