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14

中共最新禁令惊爆: 彭丽媛与买火柴

日前,网络曝光了中共的最新禁令,包括对涉及的新闻及辽宁当局对买火柴等物品实现实名制的新闻管制。辽宁对火柴等“制爆原材料”要实名制购买的新闻引爆民间舆论。网民发表大量嘲讽、挖苦当局的贴子,令中共恐惧。


网络曝光中共最新禁令


5月30日,《网站 发布一条消息:【真理部】 彭丽媛与购买火柴:


对《福布斯百大权势女性出炉 彭丽媛排第57位 》一文不要炒作渲染。


对《辽宁:6月起购买火柴等物品须实名登记》一文下的评论进行清理,删除恶意攻击体制的信息。


“真理部”是民众对中共和其下属的各省宣传部,以及中共新闻办、互联网信息办等一系列言论出版审查机构的讽刺性总称。


民众怒斥中共


5月28日,《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4年 100名最具权势的女性排行榜。其中,德国总理默克尔排名第一位……彭丽媛排名第57位。


5月29日,《华商晨报》报导,从6月份起,辽宁将进行为期一年的“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专项行动,火柴等制爆原材料要实名制购买。


上述消息一经报导,舆论哗然。第二天,媒体纷纷转载该新闻,大量网民跟贴发表评论,很多人的跟贴不乏嘲讽、挖苦、质疑:


“6月起辽宁人购买火柴等物品都要实名登记,这还是正常国家吗?”


到处枪支没这么乱。一盒火柴还实名,农村都不生火做饭了?这是要疯的前奏!”


也有网民的跟贴极具嘲讽:不准笑,因为笑里藏刀,刀是管制品;不能打洞、钻木,因为“钻木”可以“取火”,火是管制的。


中共中宣部的主要职能是管控意识形态。对新闻、,中共从来没有停止过强力管制,并对涉及公众利益的新闻报导严加限制,加大网络封锁和管控力度。


中共中宣部长期由江派人马控制。中共后,刘云山利用宣传口不断在暗中搅局,给习近平“挖坑”,如“南周事件”、“习近平打的事件”、抵制“废除”事件等。之后,习近平向宣传系统 开刀,针对刘云山进行敲打、警告,并逐步架空刘云山。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S9KI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