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2014

陆楼市降价持续 多房企巨头销量下跌

近日,杭州一楼盘直降6,000~7,000元,前期上门拉横幅维权 要求退房。而天津滨海新区房价降20%,去库存需46个月。同时,多房企巨头首4个月销量面积下滑20%。另外,百城房价24个月以业首次环比下跌,多位地产大佬看空楼市。


杭州一楼盘直降六七千 业主维权 要求退房


据陆媒5月30日报导,杭州北部萧山板块一楼盘,一位售楼人员称,之前降到10,000万多元每平米的房子已经卖完,别的正准备降价销售,杭州突然下了“限降令”,原本要打折卖的房子就卖不了,只能恢复到原来21,000万每平方米的价格。


在楼盘建筑工地的门口,很多人拉起了横幅,上面写着“退定金”“退房”“陷阱”等标语。


业主 表示,买的时候是一万七八,现在才一万一千八,价格直接降了六七千。另外,加上前面有高铁,所以他们迫不得已才来退房索赔。


有业主表示,这个地段的房子因为高铁,5,000元钱一个平方都卖不掉。


天津滨海新区房价降20% 去库存需46个月


《华夏时报》5月30日报导,天津滨海新区的楼盘售价降幅普遍在20%左右。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天津在6月份拟打折优惠的楼盘有359个,打折楼盘比例最高的是滨海新区,超过六成,成为价格下降的主要区域。


亚豪机构总监郭毅表示,由于供应量过大,滨海新区面临着住宅供需比严重失衡的状态,前期在此大量拿地的开发商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只能靠降价来吸引购房者。


中国 指数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天津楼市近一年来库存量持续上升。截至4月30日,滨海新区可售面积为约703万平方米,去化周期高达46个月。


房企巨头首四个月销售面积下滑


陆媒《》5月30日报导,万科、保利地产、中海地产、华润置地,中国房企巨头今年前四个月的销售面积均已大幅下滑,其中,多数巨头前四月销售面积下滑超过20%。


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24.3万平方米,连续两月同比下降。进入4月之后,万科已开始全面在中国范围内打折降价销售。


保利地产1至4月签约面积同比减少22.17%至284万平方米;签约金额同比减少9.45%至363.98亿元。


龙湖地产首四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26.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9%,合同销售面积114.6万平方米,下降11%。


同期,华润置地合同销售金额约136.7亿元,同比下降40.95%,销售建筑面积129.7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14%。


上述数据显示,1至4月,包括保利地产、中海地产、龙湖地产、华润置地等龙头房企的销量已出现明显下降。


百城房价24个月以来首次环比下跌 地产大佬看空楼市


大陆 官媒报导,据指数研究院报告显示,2014年 5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78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32%,是2012年6月以来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后首次环比下跌。


其中,62个城市环比下跌,一个城市与上月持平,仅37个城市环比上涨。5月份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较上月增加17个,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有30个,较上月增加14个。


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9,605元每平方米,环比下跌0.18%,同比上涨13.97%。


楼市低迷,大陆多位地产大佬看空楼市。


融创集团董事长孙宏斌公开表示对地产市场看法悲观,房地产行业产能过剩,在整个经济下行压力下,很难好起来。


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则表示,“调控以来,房地产市场一直不正常”,因此绿城最终选择 股权出让。


董事长则警告说,中国房地产就是泰坦尼克号,就要撞上前面的冰山。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Jhua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