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2014

大陆再有13亿信托产品陷兑付危机


大陆 信托业陆续发生违约事件,近日,曝出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陷入兑付危机,兑付金额高达13亿元。(PHILIPPE LOPEZ/AFP/Getty Images)


年初至今,大陆信托业陆续发生违约事件,近日又曝出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陷入兑付危机,涉及金额高达13亿元。另外,今年三季度可能发生信托兑付危机,届时到期的信托产品将飙升至12733.06亿元。


中诚信托13亿产品陷兑付危机


《华尔街见闻》5月31日报导,近日,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陷入兑付危机,这是中诚信托继“诚至金开1号”之后再次出现的兑付危机。


近日,银联信称,中诚信托7月25日到期的13亿“诚至金开2号集合信托计划”可能将延期,融资方山西新北方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煤炭企业。


报导称,中诚信托近日在官网公布的《诚至金开2号集合信托计划2014年 第一季度管理报告》显示,该产品融资方山西新北方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一季度再次拖欠股权维持费。这是该公司连续3个季度未支付当季股权维持费用。截至2014年3月31日,山西新北方累计欠付股权维持费1.8亿元。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山西新北方的股权抵押是以假签名冒用股东签名方式获取抵押款。


另外,山西新北方集团有限公司2011年3月还在华融信托设立了一款7.03亿元的“华融?山西新北方集团煤炭整合特定资产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但华融信托报告显示该产品已经出现运营困难。


信托违约频发 不兜底


继今年年初中诚信托“诚至金开1号”爆出违约后,2月信托公告投资者,2月19日到期的人民币1亿元的信托产品,联盛集团将无法偿还投资者。该信托一共有6期,到目前为止,超过最后一笔信托兑付日期也早已过期了,吉林信托总共10亿元产品兑付无期。


在债券市场打破了“刚性兑付”的传说后,信托行业一直频频发生着违约事件。在事实面前,政府之前一直说的兜底,此刻变得苍白无力。


德信资本董事长陈义枫表示,不要迷恋“刚兑”,“刚兑”只是个传说。


美银美林的崔巍认为,虽然“11超日债”违约不大可能立即使中国 金融体系陷入流动性吃紧状况,但很可能会引发一连串连锁反应。


官媒3月6日、7日报导称,“11超日债”违约打破了刚性兑付这一扭曲的潜规则,这是债市市场化必然要发生的。政府不会为金融业兜底了。


《华尔街见闻》的报导还称,今年有多款产品面临较高的违约风险,三季度可能发生信托兑付危机,即将到期的信托产品将飙升至12733.06亿元。


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刘锡标认为,去年信托发行了大量房地产项目,现在价格下来了,接下来就会发生兑付风险,信托项目风险暴露往往跟随在降价之后。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x2c0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