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2014

郑州西瓜办开微博 引众“水果办”围观

5月30日,郑州市西瓜办开通官方微博引来网友围观。有网民戏称:“茄子办发来贺电!但荔枝龙眼和其他水果都表示很不开心”。也有的说:眼瞅着“苦瓜办”“南瓜办”“冬瓜办”“丝瓜办”“黄瓜办”等纷纷宣告成立,北京炸酱办、天津包子办、长沙臭豆腐办和兰州拉面办也呼之欲出。


引述《现代快报》的报道,网民的评论或调侃或讽刺或愤怒,并调侃说夹杂的“板砖”都快够郑州“西瓜办”盖起一座办公楼了。民众质疑,郑州市成立这样一个许多人闻所未闻的机构,到底是要干什么。是拿着纳税人的钱没事干,好安排七大姑、八大姨吧!许多网民认定“西瓜办”就是“找茬办”,是干扰市场的黑手。


另外,《法广》据《南方都市报》提供的资料,郑州西瓜办成立于2006年,职责是什么“协调郑州附近农村西瓜进城,为瓜农提供产后服务”。西瓜办在全市设立了560个卖瓜点,由不同政府部门抽调人员分片包干,瓜农不能擅自运瓜进城买卖。瓜农事先必须花钱买4个章才能进城,西瓜办实际上成了变相收费办。


而在西瓜办成立之前,郑州市还成立过馒头办。1998年,郑州市、区两级成立了馒头办,对全市馒头生产销售实行审批。但后来由于两级馒头主管部门之间发生矛盾与冲突,最终馒头办被撤销。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RVHmc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