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2014

历史相似 招远命案引民众热议中共邪教


5月28日外,麦当劳发生血案,视频显示的场面惨不忍睹,一名女子在惨叫声中被活活打死。(网络图片


近日招远命案牵动网络,社会各界都予以强烈关注。采访凶手张立东的视频公布,引起网络聚焦。民众发现,除了官方说辞疑点重重外,历史 还惊人相似,早期的头子之一彭湃被责问是否怕法律 ,不懂杀人抵命吗?他也说:“我不怕,我信。”央视公布的张立东的话,被认为是彭湃的翻版。有民众称,中共是“一山不容二虎”,同行竞争,只能说明邪教 头领。


招远公安官微公告被责偏袒凶手


5月28日外,麦当劳发生血案,视频显示的场面惨不忍睹,一名女子在惨叫声中被活活打死。29日上午招远官微发布公告宣称:“张某”等六人在快餐店内与“吴某”发生“口角”,张某等六人对吴某进行殴打,“致吴某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


该说法遭到网络一面倒地谴责,警方被认为是明显袒护凶手。中国 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援引评论说:“第一,不是发生口角,是挑衅。第二,不是抢救死亡,是当场死了。第三,人都死了还强调什么出警快。第四,黄海波嫖娼还实名制,还上电视,畜生们凭什么用某某?第五,公安措词,明显偏袒凶手。杀人偿命!”


坊间传招远公安局长是凶手保护伞


官方的说辞让很多民众怀疑 ,其要进行所谓“打击邪教”来嫁祸和转移焦点。凶手被网民“人肉”搜索 后,其身份证和住址被曝光。


多人说调查核实其是招远市金矿矿主,开一辆保时捷卡宴车。金矿是国家严禁私人开采的,可见当地大小官员收了此人多少黑钱。网民们表示,公安局长是其保护伞。


央视公布的采访视频疑点多


31日晚上9点多,中共媒官方微博推出“央视采访招远命案犯罪嫌疑人张立冬完整视频”,并配上这段文字:“因没有给他们电话,张立冬的女儿称被害人‘是恶魔,是邪灵,目的就是打死她’。事发时,张立冬称自己用鞋跟踏被害人头部……张立冬自称信‘全能神’7年,级别是‘跟随者’,‘不害怕法律,我们相信神’,‘现在感觉很好’。”


其附上央视完整采访视频,在2.52秒处,记者问:“那你为何要把这个女的给打死?要下这么重的手,要下决心把人家打死为什么?”




张立东说:“因为张某说了,她就是恶魔。”央视同步配字幕写着:“因为张某(张立东女儿)说了,她(受害者)就是恶魔。”外界质疑说:“哪有父亲接受采访称自己女儿用这种方式的。 一般都会用,“我女儿说了”,或者具体名字。现在张立东的这个回答跟中共官方用词一致,感觉做戏成分很多。


而凤凰网公布的央视视频“光头男”出镜受访:不害怕法律 我们相信神(图),用的是另一个版本,这个视频版本中记者问:5月28号的晚上,为什么要在麦当劳餐厅殴打他人?张立冬:因为她是恶魔,她是邪灵,目的就是打死她。


历史惊人相似 聚焦中共邪教


在央视公布的采访视频中,凶手被问:“也不怕法律吗?” 张立冬说:“不害怕,我们相信神。”


31日深夜,有大陆 媒体人在网上写出这段历史:1927年彭湃建立海陆丰苏维埃,他颁布七杀令,命令每个苏维埃代表杀20个。毛泽东曾冠其为“农动的大王”。1929年彭湃被捕后,对手问“你不怕法律?你不懂杀人抵命么?”他笑说:“我不怕,我信共产主义。”


有苏州民众表示,这和招远事件中的回覆有“异曲同工之妙”;也有民众说,这是所谓“全能神”的翻版;还有人说,找到源头了。不少人还感叹:历史惊人相似、巧合,昨天重现。


有北京市民表示,看那些穿着“革命”面纱的魔鬼们,魔鬼们的马教才是真的邪教。


律师 质疑官方报导 要求独立记者介入采访调查


大陆张凯律师建议:“目前,关于招远是邪教人员的说法只来自官方,鉴于官方以往的诚信记录,有理由对此说法提出质疑。应该有独立记者介入,并且享有和央视记者一样可以进入看守所的权利,进行采访调查,方有说服力。”


有广东民众分析:“凶手说成邪教并非为减刑。主犯死刑是跑不了的。我档(党)向来是舆论宣传起家,这个事情定性为邪教比定性为官商勾结无法无天破坏力要小得多,将来还可以名正言顺去打压一切可能聚集人群的组织。只要给主犯施加小小家庭压力,他就必然配合演出 以换取家人减刑。以央视破产的信用,怀疑是合理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NlXT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