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2014

大事件发生后官方让真相消失的五大秘招


网络管理有五大秘诀曝光。其中一条就是屏蔽国外涉华网站 ,《大纪元》网站是中共境外重点盯防的网站之一,经常遭到中共黑客攻击。(大纪元合成图片


随着危机日趋加重,中共对互联网的管制也越来越严,读者很难看到真相,即使看到也很快在网上销声匿迹。疑点重重的热点新闻最后都不了了之,成为烂尾新闻。最近有网络文章 中国 网络管理有五大秘诀,这是中共让真相消失的杀手锏。


这些密招包括及时删帖、删微博、删信息;密集跟帖,发表评论;主动在网上设置议题;在商业网站建党组织;及持续关注、屏蔽国外涉华网站。


及时删帖、删微博、删信息


时事评论员洪宇宁撰文称,中国网络管理有五大秘诀,其中第一个就是“及时删帖、删微博、删信息。”网络管理部门24小时监控网络动态,无论是境内的境外的、新闻类的或是商业类的、大网小网都同步监控。主要是监控所谓的“有害信息”,或者是对临时发生的但被认为传播起来无法控制的信息。简单说删除一切对中共统治不利的信息。


例如,今年4月30日晚7点左右,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爆炸血案。当时《新华网》英文很快就发了一句话的短讯。随后大陆 很多媒体都转发了翻译新华社这条短讯。中共另一大喉舌《》还发了自己的短讯,并称将跟踪报导。但很快这些报导全部被删,微博上消息也同时被删。直到新华网国内报导的第一篇通稿出来后,各媒体转载才无事。


这是中共封杀消息比较典型的例子,消息本身来自中共喉舌、或中共的党媒,但因为这类突然发生的重大事件,中宣部还没有统一口径,《新华社》的英文短讯只是用来应对国际社会舆论压力,但国内媒体跟进太早传播起来中宣部认为可能无法控制时,一样成为封杀的对象。而不仅仅只是删民间不利中共的言论。


监管部门每天都有设定的关键词,凡是涉及这些关键词的帖子、微博、信息都要被删除。大陆网上玩久的民众一般都会在关键字当中加特殊符号,来躲过审查。删贴二种,可以网管部门亲自动手,或向各大网站下达删帖的指令,由网站自行处置。


密集跟帖,发表评论


中共为监控舆论培养了大量的网络信息员(俗称五毛)。随着官民矛盾日趋突出,中共当局担忧崩盘,越来越重视网络舆论监控与舆论导向,五毛的待遇与级别也与时俱进。今年3月份出现了第一批有证书的五毛,官方给予他们新的名词:“网络公众舆论管理专家”。五毛们除了删帖外,还配合中共宣传需要,在网上大量发帖制造中共所需要的舆论导向。这群整体潜伏在网上,被称为“”、或“水军”、或“五毛大军”。


密集跟帖,发表评论,洪宇宁认为这是中共网络管理的第二大秘笈。通过密集跟帖,发表大量评论,迅速占领要打击帖子的前几页,制造假的民意同时,也迫使发帖者不敢再继续回帖。


主动在网上设置议题


洪宇宁披露网络管理部门第三种常玩的手法是主动在网上设置议题。经常设置宣传当下思想的议题,占领头版头条以及热门微博区,把这一议题炒热,制造假象让社会看到人们是多么拥护党的领导、方针是多么正确。


中共除了用这个给自己贴金外,内斗中也常用这个方式来打击对手。


大纪元曾独家报导周永康、薄熙来的为整垮胡温及习近平后并夺取中国最高领导权的政变计划中,为达到全面控制网路舆论,造谣构陷 “谷歌涉黄事件”成功阻击了谷歌,以扶持百度独大,其中牵涉地方诸侯巨额经济利益分配,黑幕惊人,最终将谷歌赶出中国。


在商业网站建党组织


中共封杀了美国推特、脸书、YouTube等这些国际上普遍使用的社交网站,开发出了自己的社交网站微博、微信,发展迅猛。据中国官方2013年底统计,中国有12亿4,000万手机用户,微博和微信的使用者分别超过5亿人。


中共除了最早要求各大网站微博实名制外,2012年新年后中宣部还被曝在各大网站设立党组织,监管言论。包括新浪、腾讯、搜狐、网易等主要设有微博的网站,均接到相关指令。甚至报导毫不隐讳称未来 网络门会对网站后台进行直接管理,并与网站系统 对接。


几天前中共国信办、工信部和公安部联合宣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压微信行动。重点在公众平台等公众信息发布服务环节,特别是那些发出的信息能够广泛“沟通和动员社会”的帐号。


5月30日大陆《钛媒体》官微披露: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陈熙同出任奇虎360公司副总裁,其中他出任该公司的党组书记。


洪宇宁认为在商业网站建党组织。这是网络管理部门的第三大秘决。因为商业网站是民企是私企,中共对其控制力有限。而且党组织的书记必须还得是公司高管,他要了解全公司的重大决定,这样,公司的思想言论的就被掌控了,建立党组织后,如果网站不听命于党的领导,那就名正言顺的治理你。


持续关注、屏蔽国外涉华网站


洪宇宁披露网管部门对境外涉华网站重点盯防有《华尔街日报》、《美国之音》、《大纪元》等约几十家,次之的网站就上千家了。而有关的人员只选有关民生的部份向上反映,不涉政治问题 ,怕真相反应上去加速


《大纪元》网站是中共海外 重点防范的网站之一,经常遭到中共黑客攻击,尤其是大陆重大事件发生后,攻击更加强烈。2012年2月出逃事件触发中共政局的分崩,大纪元报 导令中共极度惊恐和惧怕。3月28日下午4点多、29日上午9点多,站遭到中共黑客大规模的攻击,一度导致网站短暂无法访问。


2013年8月20日,薄熙来即将在山东济南受审时,中共怕薄案被掩盖的真相曝光致政权崩盘,再度对《大纪元》网发起超过三天的强烈攻击。大纪元技术团队称,“中共每次的攻击都促使我们的防御技术大幅跃升,我们被‘锻炼’得越来越成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qrqL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