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2014

中粮地产北京抢地王 同业唱衰


受楼市不景气影响,中粮地产在获得央企的大力支持下,以天价在北京抢下的“地王”项目开发进度缓晚,有专家表示,中粮地产很难在此项目获得盈利。(AFP)


受楼市不景气影响,中粮地产在获得央企的大力支持下,以天价在北京抢下的“地王”项目目前开发进度缓慢,有专家表示,中粮地产很难在此项目获得盈利。


高价拿下北京“地王” 楼盘进展缓慢


中国 经营报》5月31日报导,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粮地产)取得孙河项目已经有10个月了,可目前情况来看,该项目非常低调,没有案名,也没有标识,开发进度明显较慢。


据资料显示,2013年7月23日,中粮地产以23.6亿元,同时配建3.3万平方米公租房的代价拿下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西甸村HIJ地块,实际楼面价接近5万元每平方米,刷新了北京土地出让历史 上的单价记录。


有业内人士估算,别墅产品开发成本较高,中粮该项目的保本价为8万元每平方米,其后有消息透露,该项目预期的定价为10万每平方米。


中粮地产董秘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正在开工前期的准备和规划,具体的定价还没有,什么时候入市也不知道。而对于年内开盘的消息,则宣称正在推进。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拿地太贵是中粮孙河项目开发较慢根本原因,现在楼市市场不好,不开盘也是迫不得已。


据建委网站 成交情况来看,龙湖和泰禾两个相邻项目成交均价都为6.5万元每平方米,周边香江花园等二手别墅报价为5万元每平方米左右,整个孙河区域房价距离10万每平方米还差得很远,中粮要想达到盈利,目前的确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件。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2014年 楼市遇冷,大涨价是不可能的了,当下市场不足以支撑这样的价格,地王延缓开发是一定的。


近日,瑞银证券分析师李宗彬表示,中粮地产竞得的北京孙河地块,购地成本太大,盈利前景欠佳。目前,该区域可比项目的售价约在45000至60000元每平方米,据此分析这一项目很难获得盈利。


中粮地产获央企支持 拿地资金不成问题


有中粮内部人士透露,去年以来房企纷纷回归一线城市,但除了中粮祥云,中粮在北京一直没有独立的新项目,必须要进行拓展。孙河地块的位置、体量都属于优质,中粮资金方面问题也不大,至于利润要看市场。


中粮地产背后有央企中粮集团撑腰,拿地资金不成问题。在过去房地产业炒得火热的时期,频频以天价竞得地块是央企一惯的做法,央企和国企获得的重点扶持和补贴,使其在市场上大占优势。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认为“国进民退”已经成了一种普遍现象。


有专家认为,由于银行将大量信贷放给央企,浪费了资源,降低了资金的使用效率。与此同时,大量信贷流向央企使其萌发了投资冲动,在地产行业则表现为“地王”的大量出现。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HR7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