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14

六四前夕 胡佳发起“重返天安门”

今年6月4日已是第25个六四 敏感日,社会各界仍然在为六四鸣冤,仍然在六四前夕风声鹤唳,如临大敌,大肆抓捕维权 与异议人士。胡佳日前发起六四“重返天安门 ”活动,他在其推特中表示,监狱之门为他再次打开,不能陪家人过端午了。


胡佳发起“重返天安门” 为别无选择


胡佳在网上发起“重返天安门”行动,六四那天他将穿上“和平占中”黑衣到天安门悼念,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从今年2月24日至今,我已经被软禁在家95天了,这是从来没有过的。这跟当局今年格外紧张六四有关”。


5月30日下午5时,他在其推特上留言,“妈妈,爸爸,金燕,宝宝,我爱你们。这个端午节我不能陪伴你们了。监狱的门再次向我打开了,为了自由,我别无选择。”


6时许,他又写道: “77岁的妈妈哭着打来电话: ‘胡佳,妈妈爱你!保重自己。生命是可贵的。一定要活下去,不管环境多恶劣。我们都要活下去。我们等着你。’我明白她要表达的意思。我给花草们浇足了水, 收拾了一些换洗衣服。在家里静等了。门外一片寂静。国保来吧,来吧。我在这里。”


鲍彤据传被警察带离北京


报导,日前传出中共前总书记秘书鲍彤被警方带离北京的消息。但鲍彤的家人说警方并未告知把鲍彤带向哪里。


一些海外 媒体根据鲍彤友人透露,5月30日,北京异议人士鲍彤被带离北京,预计警方”六四”之后将鲍彤带回北京。鲍彤在以前的“六四”期间曾有过 “被旅游”经历,如在2011年他和夫人蒋宗曹曾被强令至北京郊区。


报导中还称,鲍彤夫人蒋宗曹向德国媒体证实了此事,警方未告知家人带鲍彤至何处。


大陆 大批维权人士被抓、被骚扰


每年的六四当局都会如临大敌,向大陆维权人士进行一系列的抓捕或骚扰行动。


据《维权网》报导,目前湖南民主维权人士张善光、黎建军、朱承志、欧彪峰、梁太平等等,已经于近日遭到当地警方严控和监视。5月29日下午,当年的中国 人民大学学生罗茜被邵阳市新宁县国保从家中带走,据说是要到外地旅游。


民间公祭六四活动组织者陈卫和于世文夫妇于5月23日被郑州市拘捕。北京异议人士,大陆著名公知姚监复的外甥查建国连续被国保约谈,月底前被送出北京。


另据《民生观察》报导,湖南维权人士李铮然已被警察从家中带走,罪名是“寻衅滋事”。当地黄勇华被地方国保警告,近期内不要参加任何线上和线下纪念六四的活动,不然死得会像“砧板上的鸭”。


王丹:越到六四 中共越疯狂


随着六四的到来,中共不断加大力度打压维稳,现在更传出审查制度扩大到移动实时通讯。对此,曾经是六四学运指挥者的王丹在脸书上留言表示,“越到六四,中共越疯狂”,并自爆近期收到许多“诈骗六四捐款”、“卖书资产上亿”等抹黑的文章 ,并且他的邮件信箱亦受到攻击。


王丹表示,“我们都知道,这不可能是个人行为,这当然是中共政府所为。好幼稚哦!” “越到六四,中共越疯狂。”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QvRP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