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14

王岐山一周开4会 中共官场风声鹤唳

5月6日至12日,一周内召开4次会议,宣称“严查有望提拔的要职干部”,官场一片风声鹤唳。5月12日,中共官方消息称,中纪委原干部室副部长级室主任张立军担任中纪委组织部长。


王岐山一周连开4会


5月13日陆媒报导称,5月6日至12日,王岐山召集部份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央企业、国有金融机构官员,先后4次举行会议。


王岐山在会上表示,将重点查处“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中共官员。


此前,5月9日,中纪委通报称,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被调查,成为后中央纪检系统 首个落马的高官。有陆媒报导称,魏健与周永康老巢四川帮可能有牵连。魏健的落马被外界认为是王岐山在剔除“内线”。


张立军任中纪委首任组织部长


5月12日,中共官媒报导称,中纪委干部室副部长级室主任张立军出任中纪委组织部部长。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立军原任中纪委干部室副主任,正局级,2009年5月被提为副部长级,2012年11月14日,成为中纪委委员。


今年3月,中纪委网站 称,其内部进行机构调整,重新组建了组织部和宣传部。外界认为,这是王岐山执掌的中纪委进行反腐的新动作,中纪委架构出现异动,或表明“老虎窝”庞大。


中纪委5周通报近千起案件


5月12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集中通报237件案件,是中纪委自今年4月8日实行“每周通报”制度以来的第5次通报。


此前4次通报的日期分别为4月8日、14日、21日和28日,共计通报719起典型案件,共处理官员823人,其中乡科级692人、县处级122人、厅局级9人。


5月12日通报的237件典型案件中,至少有300人被点名处理。自4月8日迄今,已有超过1,100人被通报,其中乡科级官员成为高发群体,占比超过8成。


外界分析,王岐山掌管的中纪委大规模通报中共官员的案件,令中共官场的大小官员一片风声鹤唳,使博弈过程中占据强势的有利地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IFZt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