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14

红牛等饮料或含二类精神药物

近日,有媒体将大陆 市场上9款功能性饮料送检,结果显示,红牛和东鹏饮料的配方中有可能会生成微量二类精神药品安钠咖。


据大陆《》报导,送检样品共7个品牌,包含红牛、东鹏、启力、日加满、力保健、乐虎、能立方。


红牛公司对媒体称,该公司生产的产品中并无安钠咖这一成分;东鹏特饮也否定上述说法。


据介绍,饮用维生素功能饮料,可在人出现生理性疲劳,体内能量物质缺乏,能量代谢不足或存在障碍时,可提神醒脑补充能量,快速消除疲劳。


功能性饮料频频被曝光出问题 ,令大陆民众担忧。此红牛特饮检测结果引发大量民众关注。多数民众表示喝过此饮料,甚至有人每天摄入量很大。


专家提醒,儿童最好别喝功能性饮料;不能以喝功能性饮料代替喝水;不要用功能饮料提神;  不要拿来兑酒一起喝。红牛掺白酒或红酒,会出现相反效果。只要是功能性饮料,都应该尽量避免兑酒同喝。


公开资料显示,安钠咖属中枢兴奋药。学名苯甲酸钠咖啡因,属格管制的精神药品。安钠咖作为兴奋型的精神药品,用于治疗中枢神经抑制以及麻醉药引起的呼吸衰竭和循环衰竭等症。少数人服后可出现耐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HWW9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