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14

中南海搏击敏感时刻广东曝间谍案

5月4日,有陆媒报导,广东近日破获一起由海外 间谍机关通过网络招募大陆 人员,搜集中共军事秘密的案件。


2012年,在中共权斗最激烈的时候,也曾曝出间谍案,波及周永康。当前,随着乌鲁木齐爆炸案的发生,中博弈双方展开大混战,在此敏感时刻曝出间谍案,引发外界揣测。


陆媒抛出间谍案


5月4日,大陆媒体《中国新闻 网》报导,据从中共安全机关获得的消息,广东近日破获一起由海外间谍机关通过网络“策反”大陆人员,搜集中共军事秘密的案件,案犯李某因泄露机密级军事秘密13份,秘密级军事秘密10份,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报导称,李某受海外间谍“飞哥”指示,长期为其订购和提供中共内部军事刊物,并对重要军事基地进行长期定点定时观察。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以来,“飞哥”利用“网上书店”、军事爱好者网站 等网络渠道,在广东省“策反”运用12人,在全国范围内更有20多个省市40名大陆人员被“飞哥”“策反”运用。


间谍案抛出时间正值中南海大混战敏感时期


陆媒体抛出该间谍的时间正值,乌鲁木齐爆炸案后不到一周时间,而近期中南海各派正处在大混战的局面。


4月30日,视察新疆的最后一天,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发生大爆炸。习近平为此发狠话称要把暴力恐怖份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乌鲁木齐爆炸案发生之后,习近平阵营做出强烈反应。据香港《争鸣》杂志5月号的文章 称,据中共中央办公室消息,从5月1日起,中共撤销为前在中南海设置的办公室机构编制,江泽民干政丑行被彻底结束。


李克强5月1日在党刊《求是》发表文章提到“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他针对习近平上台后提出的改革以及清除既得利益集团的主张,作了进一步说明,并用“背水一战”来形容当前面临的局面,公开回应来自江派的挑战。


5月1日,中共《解放军报》首次披露习近平在新疆到访驻南疆部队时称,给暴力恐怖势力“以毁灭性打击”。


江派这边也动作频频。5月1日,具有江派背景的香港媒体罕见地以两个整版公开对进行污衊攻击;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李岚清现身陕西;5月2日,江派原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现身老巢辽宁大连。


2012年中南海激斗时期曾曝出间谍案波及周永康


2012年6月初,《法新社》报导说,政府的一名重量级官员确认中共国安部的一名副部长助理在中共高层 调查薄熙来事件时遭到逮捕。


据悉,这名副部长助理被美国中央情报局招募,向美国提供“政治、经济和战略情报”。


这起间谍案被曝光前,发生过两件事关美国在中国 使馆的突发事件,使中美关系紧张化。据说这次国安间谍案可能使当时主管安全工作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受到巨大压力。


香港《》报导说,不仅国安部的副部长助理已被逮捕,这名副部长本人也被停职,涉案人员不下350人。事情爆发后,在中共高层 引起震惊,下令彻查。当时掌控中共国安部的前书记周永康也罪责难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Jzki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