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14

周杰伦呛声狗贩:换我来夹夹你

点此看大图片周杰伦呼吁善待狗狗。(网络图片)

6月21日,在网路舆论的谴责、反对声浪中,广西玉林市的狗肉节如期举行。据了解,狗肉节当天,市集上有动保团体与坚称自己有吃狗权的食客之间一度爆生肢体冲突。现场甚至有狗贩要挟爱狗人士买狗,称〝不买就夹死牠〞。巨星周杰伦闻讯在其〝Mr.J官方微博〞痛批这是这个荒谬的节日,呼吁狗贩停止这种〝可悲的行为〞,他说:〝不然换我来夹夹你!〞


据公开的资料,夏至吃狗是玉林传统 ,每年这个节日,都有大量狗遭到非人道屠杀。近年来人们保护动物的意识越来越强,许多爱狗人士努力奔走,希望能够叫停这个令狗狗遭殃的所谓〝节日〞。目前,玉林市是中国 大陆 唯一保留〝狗肉节〞的城市。


6月21日是广西玉林市举行了狗肉节。大陆媒体报导,当天的玉林市集上,面对前往劝阻杀狗吃狗行为的爱狗人士,有狗贩故意开高价卖狗,甚至有狗贩狠心用铁叉把狗儿叉起,要挟说:〝你们买不买?不买我就夹死牠!〞


上述消息在大陆网路上迅速传开。周杰伦得知此事后,在其的微博上为狗狗发声。他写道:〝今天听说有个广西狗肉节,这是什么荒谬的节日啊,看到有人说不买狗就把他夹死,旁边还有人在笑!请停止这种可悲的行为,不然换我来夹夹你看看。〞


之后,周杰伦再次留言补充说:〝很多歌迷说这是假的新闻,希望这不是真的,大家要爱护狗狗喔。〞


图:周杰伦的〝Mr.J官方微博〞怒斥狗肉节很荒谬。(网路图片


》日前报导称,除周董外,施念慈、何润东、高钧贤、贾晓晨等名人也纷纷为狗发声。


身在巴西工作嘅高钧贤在微博留言:〝我在巴西好想念我只狗,因为她的爱从来不自私,她只会爱你一个。我离开她的日子我知道她不会怪我因为狗就是这样,日日都想念人类。 为什么要伤害他们,用他们来搵钱。请告诉身边的人不要食狗肉,珍惜爱。〞


贾晓晨留言称:〝记得从小到大,家长都会告诉我们吃饭时也要感谢每粒大米给我们营养!因为它们也是有生命的!更不要说吃肉类!更是要感谢和尊重他们的生命!希望他们莫怪!然而若是为了填饱肚子,或者是非要吃狗狗不行的话,也请尊重一下他们的生命,哪怕不需要感谢,只要别让他们惨死就好。〞


何润东则在微博对导演尔冬升为狗狗尽力而表示感谢:〝希望6/21不再是让狗狗恐惧的一天。感谢@尔冬升的爱护与不断的努力。〞


施念慈直接呼吁:〝取消狗肉节!!〞、〝我们的微博并不欢迎吃狗肉的人。请自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TmCRs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