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14

中共被发现大范围假冒西方人推特帐号

英国已故音乐家Syd Barrett,演员Eria Durance 和巴西模特Felipe Berto突然有了共同连接点,似乎都成了政策的支持者。位于伦敦的团体发现,原来是中共网络特务利用他们的名义开设了几十个假冒的推特帐号,用来宣扬北京声音。

《卫报》7月22日报导说,Syd Barrett,Eria Durance以及Felipe Berto其实在这件事上没有说任何话。中共开设了几十个假冒他们的推特帐号,宣扬北京在上的立场,其中许多帐号周二被推特公司暂停。


位于伦敦的自由西藏 团体发现了这些假冒帐号,还发现一些使用诸如汤姆?雨果,肯?彼得斯和费利克斯?詹姆斯名字的推特帐号。这些帐号是从图片 网站 ,或互联网上抠下名人的照片来作为自己帐号上的头像。


这些推特中,一些中英文书写,攻击那些跟会见的领袖等,还贴出西藏 人在电视台上穿着怪异服饰跳舞的录像。还有一些帐号则鼓吹中共西藏带来的进步,吹嘘新疆地区的发展等。


自由西藏媒体经理Alistair Currie说,虽然人们无法找到这些帐号跟中共的直接联系,但是这种庞大范围的行动暗示有国家力量在支持:“除了北京,很难想像任何人能从这个行动当中获得任何好处。”


自由西藏发现假冒帐号有重叠的特点。它们的大多数名字是两个西方名(First Name)串在一起。许多帐号彼此关注,频繁的转推彼此的帖子。


“有一些更大范围的帐号,它们有更多的关注者,一些看起来是真的,但是许多非常可疑。”Currie说,“已超越我们组织能调查的范围。”


周一晚上,在帐号被暂停之前,自由西藏主任Eleanor Byrne-Rosengren写信给推特总裁Dick Costolo,敦促该公司禁止专制政府使用它散布宣传。


她写道,西藏人“在网上活动当中面临更大的限制,并可能因为批评当局的网络或电子邮件内容,受到终生监禁的判决。”


虽然推特和脸书在大陆 被屏蔽,但是中共市级政府开始启动脸书运动以吸引国际游客。中共国营报纸也强势在推特上造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YYdf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