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14

【禁闻】访民遭截访被告杀警 子探访被拒

在各地群众纷纷起身〝反迫害〞的今日中国 ,仍有一群正遭受的暴力打压、欺凌。河南省焦作市访民张小玉夫妇前往北京上访 ,17号返回焦作市立即被当地警方限制人身。两天之后,警方声称张小玉夫妇用刀捅死一名。家人要求探视,但遭警方拒绝。蹊跷的是,就在18号,张小玉家被盗,电脑等被拿走。下面请看报导。


代理 张小玉上访案的律师 常玮平对大陆 媒体《澎湃新闻网》透露,7月17号下午6点,张小玉打来电话说,和丈夫许永臣已经从北京回河南,但刚出焦作火车站,就被焦作市中站区派出所警察徐昭海扣押带走,徐当时并没有出示任何法律 文件。


19号,焦作市中站区刑警队队长张保国来到张小玉家中,口头告知张小玉的儿子许天龙,张小玉夫妇在17号用刀捅死一名警察。可是警方没有告知事件的详情,并且拒绝了许天龙的探访要求。无奈之下,许天龙找到常玮平律师,准备走法律程序。


常玮平:〝我现在正在和她的孩子沟通这个事,确定如果我做她的辩护人,我再接受采访好吗?具体的我现在也不知道更多的消息,所以我接受委托之后才能说这方面的事情。〞


许天龙表示,父母到北京上访 已有一个月,17号回到焦作后一直没有见到他们。18号晚,许天龙去父母住处时却发现窗户被撬开,家中电脑等财物丢失,报警后也没有警察出警。后来,许天龙到刑警队询问才知是警方所为。


大陆《新公动》网站 消息,19号晚8点左右,许天龙被警方带走,一直没有回来。消息还披露,捅人的刀是警察的,在扭打过程中被张小玉拿到,张小玉在情急之下捅到了在混乱中打人的国保。但现在警方却一口咬定,刀是张小玉的。


陕西访民王兰:〝之所以走到这一步,也是因为上访被逼到绝路上了。如果人有一点路可走的话,有一点办法得到公正的话,她都不会这样去做的。这不能说明她是一个暴民或刁民。〞


陕西访民王兰表示,老百姓有冤屈才去上访,上访却遭遇贪赃枉法、各种打压、被〝〞,这样下来,小案子就变成了大案子,搞得越来越复杂,最后老百姓无路可走,只能去抗争。王兰强调,没有人愿意上访,因为上访本来就是一条死胡同。很多老访民的案子都被上报说是〝终结〞了、处理过了,但实际是当局在造假骗人,访民的问题 根本没有解决。


多年来,中国大陆司法黑暗,老百姓面对不公无处申诉,还要遭遇当局的高压暴力〝维稳〞,这直接导致大陆民怨沸腾,官民严重对立。杨佳 杀警案、湖北邓玉娇刺官案、刘大孬反撞人案、河南访民巩进军刺死黑保安案等,各种民众抗暴事件层出不穷。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警察和访民对抗,不是警察和访民的矛盾。警察是执行政府意图的。冤假错案或者是不公正的事情,应该说绝大部分与政府有关。〞


王兰谈到,也有一些访民在当局的残酷打压之下,放弃了抗争。但即使不上访,还是继续被欺凌。


王兰:〝这种专制的制度不结束,没有监督、没有,那么他还会受害的,倒还不如继续坚持抗争。我现在觉得上访有没有结果都不重要了,但是我会继续上访,我就要它一个说法。你把我家 害得死的死、残的残,你到底是为什么?!中国的法律你到底执行不执行,我现在就是问它要一个说法。〞


据报导,17年前,张小玉家从焦作市中站区一家单位收购了一个煤矿,但后来却被这个单位强行收回,使张小玉家损失近7000吨煤。张小玉一家提起诉讼并赢得了官司,但至今无人赔偿张小玉的经济损失。万般无奈之下,张小玉走上了漫长而艰辛的上访之路。


采访/朱智善 编辑/李谦 后制/肖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Mwpt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