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14

少林寺招媒体总监 两天收300份简历 多海归背景


点此看大图片少林寺招媒体总监两天收到300份简历。(网络图片)

体制下出尽风头的和尚、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提出〝佛教应与时俱进〞,少林寺千百年重德修心的传统 修炼文化已荡然无存 。近日 ,少林寺无形资产管理公司公开招聘媒体总监和公众号主编。据称,该职位不用出家、吃素和练武,对性别也无限制,引来将近300多人申请,其中包括许多海归和传统媒体人士,引来舆论的评论和围观。


9月1日,微博新媒体账号豫记发出一则招聘启事,称少林无形资产管理公司及新媒体公众号《少林禅修中心》招聘媒体总监、主编各一名,要求文字功底扎实,兼具英文沟通经验、有新媒体实战、组织、运营经验者优先;对中国 传统文化 有一定认知和践行力,有志于少林文化传播与发展。


新媒体账号豫记负责人杨桐告诉大陆媒体,招聘启事是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委托他代为发表的,应聘者性别、婚否、是否要出家和吃素、会不会武术等,都不加限制,但要求不能跳槽过于频繁,且要认可佛教尤其是禅宗思想。薪酬将与〝和其他社会企业持平〞。


4日晚,南都记者从豫记方面获悉,在两天多的时间内,这次招聘一共吸引了近300份简历,有大学应届生,有入行多年的媒体人,还有在商业公司工作的人。


其中至少有四分之一的求职者有海归背景,尤以留学最常见;还有在央媒工作数年的采编,自称对佛教感兴趣;国内某二线城市都市报一位副总编也投了简历,历数其从业经历;还有一位求职者拥有多个国内外大学学历,并在数个国际艺术 节上获奖。


杨桐表示,几天后,他们将继续汇总求职者资料,进行下一步筛选。最终将以何种方式决定录用者,方案仍在商议中。


这一新闻引发网友们的围观热议。网友:〝少林寺与时俱进啊!〞〝亵渎佛门,如今的少林已然是个企业!〞;〝佛门弟子悠着点!嚣张了,不会有好果的!佛祖会惩罚的!〞


佛门净地 已成商家


少林寺始建于北魏太和十九年(公元495年),由孝文帝元宏为安顿印度僧人跋陀而依山辟基创建,因其座落于少室山密林之中,故名〝少林寺〞。


北魏孝昌三年(公元527年)释迦牟尼的第二十八代佛徒菩提达摩历时三年到达少林寺,首传禅宗,影响极大,少林寺因此被称为〝禅宗祖庭〞,并在此基础上迅速发展。特别是唐初十三棍僧救驾李世民后,得到了唐王朝的高度重视,博得了〝天下第一名刹〞的美誉。


中共窃政后大肆破坏中华传统文化,尤其是破坏、渗透中国传统宗教,导致〝佛门净地〞乱相层出不穷。中共所培植出的政治和尚释永信提出〝佛教应与时俱进〞的口号,令少林寺严重商业化。出现买卖商品、拍电影、选新秀的花招,少林最初的修身养性、重视心法等精深少林文化在释永信的领导下已荡然无存。


1997年,少林寺成立河南少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为千百年来中国佛教界出现的首家公司,注册经营范围包括不动产、实业、建筑运输、教育与印刷等。5年后,〝少林〞被认定为河南省著名商标,不多久即升为〝中国驰名商标〞。


少林寺销售的商品有〝比黄金还贵〞的少林香,有计划年销售额10亿元的少林茶,有少林素食公司,有18万元的功德主,有9999元一套的武林密笈,有最低3百元、最贵10万元一炷的〝烧高香〞业务,淘宝网上有网路商店〝少林欢喜地〞,有专门制造功夫明星的影视公司,据说还有一款名为〝少林传奇〞的网路游戏。


少林寺下院的新密超化阿育王寺,曾在举行己丑年水陆共修法会上,把所有功德项目向社会公开,〝明码标价〞。捐善款18万元,可成为〝总会首〞、捐善款9万元可成为〝会首〞等。此举一出遭来网民一片指责。


少林方丈释永信除在国内将少林武术商业化,还在在世界各著名城市兴建分寺,并广派武僧到分寺表演,大赚观光财之外,更于2006年在澳大利亚的南瑙拉(South Nowra)购买1,248公顷的牧场,兴建了一座少林村。其动机再度被质疑,少林寺疑似跨足地产业,兴建住屋图利。


去年8月份,西班牙媒体曝光了中共〝政治和尚〞释永信的丑闻:指称他在北京有大学女生做情人,私生子在海外 帐户3亿,引起舆论大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WknpO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