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14

令计划最近3次露面与周永康案进展“巧合”



7月29日,周永康 被立案审查;8月25日,以“你懂的”方式谈打周永康之后“更大的老虎”;9月1日,陆媒释放周永康案将公审信息。在这三个敏感时间点的当天,胡锦涛前“大内总管”、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令计划均高调露面。习近平接连释放胡习稳定联盟 、共同查办周永康和对阵江泽民的信号。(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LIU JIN/AFP/Getty Images)



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8月25日,王岐山以“你懂的”方式谈打周永康之后“更大的老虎”;9月1日,陆媒释放周永康案将公审信息。在这三个敏感时间点的当天,胡锦涛前“大内总管”、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令计划均高调露面。习近平接连释放胡习稳定联盟、共同查办周永康和对阵江泽民的信号。



令计划出席开学典礼 陆媒报导周永康案将公审


9月1日,中共中央学院2014年 秋季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出席开学典礼。


当天,中共官媒《新华网》、《人民网》等予以高调报导;其中《人民网》、《中新网》以及各大门户网站 都在标题中特别点出令计划。


9月1日,大陆《时代周报》报导引述“最新消息”称,周永康案涉案金额尚在核定中,但公审所需材料已经开始准备。中共党媒人民网今日(9月2日)也以《曝周永康案审理材料准备中 涉案金额正核定》为题披露了此消息。


8月27日,中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刚刚表示,周永康案立案审查后,暂未进入诉讼程序。


8月31日,中共江派常委主掌的人大常委会否决了香港人民主选举香港特别行政区首长的诉求,在香港社会引发强烈抗议。


香港政局一直受到中共高层 习江两阵营的博弈影响。江泽民上台后,香港97被中共接管,港澳办都是江派曾庆红人马在实权操控,近期一直利用香港问题 跟习近平搅局,局势非常复杂。


美国华府中国 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此次陆媒释放公审周永康的信息,很明显就是习近平在反击,周案随时会升级。此前,江泽民一直反对调查周永康。


政协常委会议 王岐山“你懂的”方式谈打“更大的老虎”


8月25日,中共政协十二届第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300多名常委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主持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席会议并发言。


中共官媒报导列举令计划等政协副主席出席开幕式。所附一张主席台全景以及一张王岐山特写照片中,令计划紧接着坐在王岐山左手一侧。


据港媒报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作了长约70分钟脱稿讲话,然后又用40分钟回答与会政协常委的提问。当时有委员提问:“打完周永康这只‘大老虎’后,还有没有更大的‘老虎’”,王岐山笑而不答,再被问到是不是“你懂的”时,王岐山笑着说:“以后你就慢慢 懂。”


会上亦有政协常委问到,是否会不追究中共“十八大”以前的贪污行为,王岐山回应“不行”,称“一定要彻查”。


王岐山的“以后你就慢慢懂”言论被外界聚焦、解读。有分析指,王岐山释放了重要的政治信号:周永康背后更大的“老虎”被抛出只是个时间问题。


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同日令计划露面


7月29日下午17点59分,中共江派前常委、书记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立案审查。


当天,中共央视《新闻联播》在报导习近平召开经济座谈会时,画面中两次出现令计划的镜头,报导中也点名提到令计划参加座谈会。


此前,6月20日,令计划之兄令政策被调查的隔日,令计划曾在官媒露面。


令计划曾长期担任胡锦涛的秘书,曾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现任中共统战部部长、政协副主席。


在令政策被查后,海外 亲江派媒体曾释放各种关于令计划的负面消息。后,令计划接连高调露面,出现在中共官方高规格场合中,显示其目前地位稳固。


令计划参与 处理中南海机密事件


近期伴随周永康案3次推进,胡锦涛前“大内总管”令计划每次均同日高调露面。习近平接连释放胡习稳定联盟、共同查办周永康和对阵江泽民的信号。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事件爆发后,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访美期间得悉江派针对自己的政变密谋,之后,习近平与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人结成政治同盟,联手扳倒了薄熙来;并在中共十八大前联手布局高层人事并定下拿下周永康 的协议。


中共政协副主席兼中央统战部长令计划在胡锦涛当政时因其是胡的“大内总管”身份,亲历中南海许多生死交锋。在“江胡斗”中,令计划一直是胡锦涛的幕后军师,总是被胡“临危授命”。令计划相继出手为胡锦涛打掉了江泽民的接班人陈良宇、操盘和参与平息周永康319北京政变等,也因此成为江派人马的“眼中钉”。


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薄熙来与周永康等人的政变密谋随后在国际曝光。3月15日薄熙来落马,三天后的3月18日,北京保福寺桥发生一起法拉利神秘车祸,令计划的儿子死在车上。


有北京高层消息人士曾透露,“法拉利事件”实质是曾庆红、周永康对令计划儿子进行了政治谋杀,藉此威胁高层其他人对薄熙来案“收手”。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Wknt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