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15

秦永敏因言获罪被拘 律师界谴责


观察〞主席秦永敏,1月9号晚,再次被湖北武汉当局行政拘留10天,罪名是〝最近写文章 太多,接受采访〞。11号,数十名大陆维权 律师 联署发表声明,谴责当局对秦永敏非法拘留。


秦永敏于1月9号中午12点多,被武汉青山区新沟桥派出所带走,晚上8点多,警方告知家属秦永敏被行政拘留10天,罪名是〝最近写文章太多,接受外媒采访。〞


11号,数十名中国 维权律师 联署发表了题为〝严厉谴责再次非法拘禁秦永敏的声明〞。声明中说,秦永敏和他的〝观察〞、〝中国玫瑰〞团队,勇担人道使命,为弱势群体鼓与呼,为社会公正不懈努力,他的一切作为,不过是在依法行使公民的批评建议权和言论表达权。


联署发起人谢燕益指出,武汉当局以写文章、接受外媒采访为由抓捕秦永敏,等于因言治罪,是违法的。


北京律师谢燕益:〝它这个肯定是滥用职权,对秦永敏先生一直他们是重点人,重点监控的,它们地方公安有一个的体制和所谓维稳的任务,那么这个维稳本身,它就是违法,严重的违犯法律 。〞


秦永敏被抓的前一天,还告诉《》,他的手机和电脑长期被警方监控。


中国人权 观察〞主席秦永敏:〝我的手机来说,从来都被最高层 一直直接监控的,往往你们记者前脚找我联系一个事,后脚他们可能马上就到了,凡是我的通话,海外 跟我说的任何一句话,他们全都积累了多少米厚的材料,以前找我,一拿就是一寸厚。〞


联署声明说,61岁的秦永敏一生,三次坐牢,无数次被非法拘禁、非法迫害,但他对人权至上、和平中国的追求丝毫没有改变。


新唐人记者李韵、建铭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72C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