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15

谁家的孩子?北京银行儿童大股东身家上亿!


点此看大图片网传来自北京银行招股说明书的资料。(网络截图)

北京银行发起人的股东中居然有一群婴儿和儿童,当时最大年龄18岁,最小年龄1岁。这样的说法听起来近乎〝天方夜谭〞。然而,北京银行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这个〝故事〞是真实的。尽管当局迅速删除了相关的曝料帖文,但当局仍然无法杜绝相关资讯的传播与发酵。有舆论称,网民对中共〝按爹分配〞财富分配制度的抱怨,触动了某些特权阶级的神经。


近日,有大陆股民在网上表示,北京银行的股东名册有些不正常。他发现在北京银行招股书公布的《非员工自然人股东名册》中排名第一的吴振鹏,其股份数有五百万股,由他的身分证可以发现他是1984年 11月出生;另外排名第十三的郑宇轩,竟然是1997年1月出生的,持股有130万股。


随即,有网民在大陆网路社交平台上贴出一份据称来自北京银行招股说明书的资料:1996年成立的北京银行,在1997年开始发行股份时,每股发行价不过1元出头。2007年9月19日,这些股票上市首日股价就达到25元,市值超过1556亿。而作为北京银行发起人的股东中,居然有一群婴儿和儿童,这些人当时最大的年龄18岁,最小的年龄1岁。




网传来自北京银行招股说明书的资料。(网络截图)


据大陆微博上传的帖文,刚在上海上市的北京银行有一位不到十岁的股东,所持原始股股票价值已近三千万元。此外,北京银行还有一名今年23岁的股东,他所持的原始股的价值已超过一亿元。


北京银行的招股书没有解释当年为何有一岁的婴孩和十三岁的少年成为了大股东。仅解释说,在1997、1998年进行股份制时,由于员工认购有困难,银行选择 一些对本行的发展有信心的自然人非员工认购原始股。


有关北京银行招股书中的问题 的帖文立刻引起舆论的广泛关注。在天涯社区官方新浪微博上引起超过上万的转发量,两天内就有数千的回贴。绝大部分对此消息表示感到震惊,也因此对北京银行这家公司失去信心。不少股民还指出,北京银行作为上市公司有必要交代清楚这些青少年大股东的问题,有关监管部门也有必要进行调查。


这些帖文与跟贴很快被当局删除。


1月6日,作者〝三水英子〞发表题为《天涯曝北京银行的儿童大股东,咋就河蟹了呢?》的博文分析称,在原文的帖子迅速被当局〝河蟹了〞(指被删帖),看来是〝触动了某些特权阶级的神经〞。


博文分析:一般轻易被〝河蟹〞的帖子,一种纯属造谣的无稽之谈,一种却是不敢面对世人的背后的肮脏。而上述资料都是来自北京银行的招股说明书,所以,〝这份爆料真实性几乎是可以肯定的〞。


博文表示,虽然天涯社区原帖被删除,但〝网路恢恢,疏而不漏〞,千万网民早就截图保存,这令当局防不胜防。


文章 分析:发布的《银行控股股东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是在2008年3月27日,但是这个条例里面并没有对股东年龄设限,所以这个曝料顶多只是说明,一个好的〞红N代〞,〝富N代〞、〝官N代〞是可以做到〝坐吃股利山不崩〞的,因为他们是游戏的制定者。


博文写道:〝就像很多网友很无奈的调侃:爸爸去哪儿?这一娱乐的姿态道出了权力者在游戏制定中永远是胜利的姿态,这种不公平已经被合法化,你又能如何?〞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EtZo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