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15

【禁闻】4月14日维权动态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禁闻】4月14日维权 动态


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范木根案开庭 被阻网友被抓


苏州拆迁户范木根被控〝故意伤害罪〞一案,4月14号上午在苏州中院开庭审理。两名辩护律师被阻止进入法院辩护。两百多名大陆各地网友到法院门口声援,多国领事馆领事也到达现场围观,有5名网友在现场被抓走。


2013年12月3号,范木根因为抵制强拆,保护妻儿,砍死两名上门施暴的拆迁办人员。


2. 四川上万人上街抗议建立化工厂


近日大陆各地频频爆出上万民众上街抗议建化工厂事件,14号,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又有上万人走上街头,抗议当地化工毒气,当天,威远中学学生发起罢课,在出校门示威时与阻拦特警发生冲突,多名学生被打伤抓捕,学校大门以及多辆警车被愤怒的人群推翻。


从10号开始,整个威远县城就被带有恶臭的毒气弥漫,已有多人出现长红疹、呕吐、晕厥等中毒症状,网友说,恶臭是因为县城焦化厂毒气泄漏或焦化厂加工废弃石油所致,当地政府则声称是冷凝气泄漏所致。


3. 2400多人签名要求释放9名法轮功 学员


去年8月17号,沧州市警察非法绑架了正在交流心得的42位,之后接连几天,被抓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抄家和关押。至今,还有9名天津的修炼者被非法关押、非法批捕。日前,河北、天津的2400多名市民在征签传单上签字、按手印,公开要求当局立即释放这9名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4. 刘正清:唐荆陵案应做不起诉处理


大陆维权律师 唐荆陵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案,日前第二次被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退回侦查,13号,他的代理 律师刘正清发表公开声明,希望广东检察院对这起非法控告作不起诉处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0SMQ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