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15

调查:中国上周卖地收入暴跌57%


在40个大陆城市的土地销售收入上周暴跌57%,行业专家说,由于疲软的市场,可能在拍卖会上选择 远离竞标战。


《南华早报》4月14日引述中国指数研究院的调查数据说,从4月6日到4月12日之间,在40个大陆城市的开发商花了54亿元补充他们的土地储备,相比之下,前一周他们花了126亿元,这周暴跌了57%。


大陆房地产领域深陷长期下滑的困境,尽管房地产分析师说政策宽松措施已经开始稳定局势。


“数据暗示开发商在积累土地储备方面没有先前那么积极。”莱坊评估和谘询主管Thomas Lam说。


他说,开发商已经对土地收购变得更挑剔,因为市场仍然面临创记录的高库存压力。


“大型开发商已经建立了比较大量的土地储备,足够未来 几年的开发使用。”他说:“在缺乏强烈竞争的情况下,创记录的高价土地销售可能在未来不会再现。”


中国指数研究院表示,它追踪的40个城市上周一共释放了417万平方米的土地,比前一周少了7万平方米。


在40个城市当中有26个上周没有出售土地。


Lam说,希望减少土地销售,特别是在二三线城市。


在中国指数研究院追踪的36个二线城市当中,只有17个上周出售土地。


“对于一些而言,源自于土地销售的收入可能高达60%。”Lam说:“中央政府在敦促这些地方政府拓宽他们的收入来源。”


北京现在允许省市政府直接发行债券,以便他们可以将一万亿元昂贵的到期置换成更便宜和更长期的债券。这个行动是为了舒缓地方政府的财政负担并减少冷却的房市对经济增长的影响。


上个月,土地和房屋当局命令房屋过剩的城市今年减少或停止释放更多土地,并将已经出售地块改作和体育等其他用途。


中国指数研究院说,来自于住宅区的土地销售收入上周一共36亿元,比前一周的118亿元下降69.5%。


不过一枝独秀,来自于住宅区的土地销售收入上周达到19亿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09R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