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3

荷兰的春天与荷兰人的习惯(组图)

荷兰的春天与荷兰人的习惯


荷兰的春天与荷兰人的习惯


荷兰的春天与荷兰人的习惯


荷兰的春天与荷兰人的习惯


荷兰的春天与荷兰人的习惯


荷兰的春天与荷兰人的习惯


荷兰的春天与荷兰人的习惯


荷兰的春天与荷兰人的习惯


荷兰的春天与荷兰人的习惯


荷兰人的习惯,凡事皆反求诸己,荷兰人的习惯--遇到事情时先从自己本身,而非别人身上找原因。


刚到荷兰时,我在船屋家中接到了一个电话:"您好,请问是李先生吗?"


"是啊,您是?"


"我是电力公司的。"


"请问有什么事?"


"您家这个月的电费比以前多了26欧元,我可以知道原因吗?"


"这是什么意思?您是在怀疑我没有按照有关规定用电吗?"我的声音有点儿高。


"不不,您误会了。我发现您的电费上涨了,担心是哪里漏了电,所以想请您注意一下。


如果您认为有必要的话,我们就上门去检查一下。"


半小时后,两个身着工作服的人来到我的家,对房间里的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


这件事让我想起最近收到的一封信,是警察局寄来的。信中的一段文字让我很是意外:


"尊敬的先生,您的车两次违规,我们想知道原因,是不是交通设施所处的位置不合理,


或者是发生了故障?对此,我们表示歉意,希望您能将您的意见告诉我们,谢谢!"


荷兰人的习惯==遇到事情时总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中国人的习惯==遇到事情时总从他人身上找原因


这就是进步社会与落后社会的差异吧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g2DKF52hoQU/48979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