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3

李克强获习近平提名出任中共总理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3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顿报导)3月15日(周五),上,正如外界所料,新任中共国家主席提名现任副总理李克强出任中共国务院总理。

3月15日上午,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提名了李克强出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湖南省委书记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将连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同时得到提名的有:为中共、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风和为军委委员人选。


李克强是倒薄推手之一


李克强在这次重庆事件中也是倒薄推手之一。他和胡、温、习联合对在政治局层面上采取行动。有报道称,李克强当年在辽宁主政时候就开始调查薄熙来的劣迹。


曾有报道称,李克强将薄熙来的黑材料交给了。李克强本人也从来没有去过重庆赞扬薄熙来的唱红打黑。


曾受到的提拔


李克强的政治生涯是从他1982年担任中共共青团北京大学支部的书记开始。1985年,他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时,胡锦涛为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1993年至1998年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据《前哨杂志》此前的报导,当时,胡锦涛任团中央常务书记,正是李克强的顶头上司。李克强的办事能力、文字能力与口才,都颇受胡锦涛赞赏。


1998年起在胡锦涛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和中共中央校校长时,得到胡锦涛大力提拔的42岁的李克强出任河南省代省长,成为最年轻的省长,一年后扶正,2002年升任省委书记。


然而,他在河南的6年任内,由于隐瞒爱滋病疫情,导致此病至今仍在当地蔓延,成为他主政河南的污点,另河南省不断发生煤矿爆炸。


2004年,胡为了李克强的仕途不受到影响,李被调任辽宁省委书记。2007年10月22日,52岁的李跃升进入中共,成为最年轻的副总理。


此前爆料,李克强是正统科班出身的经济学博士,胡锦涛一开始就把他按照经济总理一职来一步一步培养的。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315/11302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