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4, 2013

两会召开上万访民到达北京申诉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北京召开人大政协之际,全国各地大批周一聚集国家信访局申冤。北京当局害怕大批访民聚集影响两会召开,加紧在访民聚集的地方搜捕访民。另外,海外 网站 发信驻华大使骆家辉,要求美国拒绝发签证给违反人权的中国 官员。(维灵报道)


北京时间周一傍晚8点左右,刚刚逃过当局搜捕的北京访民李铁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傍晚时分,北京警方在访民聚集的旅馆搜捕到北京上访 的访民,他刚刚逃了出来,目前情况不明,听说一名女访民被当局抓走。


李铁强:我们驻地二十几个人都跑出来了,搜查可能是为了抓我们还是上访一个小女孩,情况不明,反正是把我的屋搜查了。我当时下楼发现可疑的人员,我赶快通知他们,他们都跑出来了。


李铁强表示,周一是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召开了第二日。大批访民到国家信访局申冤,他形容国家信访局附近的几条胡同都挤满了人,估计人数上万人。在现场,不少的访民相互诉说如何逃避当地的截访人员截访的经历。


他说,每逢国家有重要会议召开,各地的访民采取各种办法从全国各地赶来北京上访 。他自己是辽宁人,为了能够赶在两会期间到北京上访,他在过年后几天就来到了北京,这次到上访的目的是反映当局将他非法劳教。


李铁强:访民用各种手段逃过他们的堵截,像我,过年初几就跑出来了,这次最主要是他们非法劳教我,裁赃陷害我,将我关到,年前26出来的,我年初五就到了北京,主要是告他们限制我的人身,对我的人权进行迫害,其他的问题 也有。


另据天网报道,周日下午,上海徐汇区访民陶永芳等人到北京人民大会堂两会秘书处递交上访材料的时候,被公安分局以非法上访为由送到,目前二人下落不明。


另外,海外人权网站《中国酷吏举报 网》周一发信给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要求美国政府对违反人权的官员以及公务员拒绝发放美国签证。


资料显示,《中国酷吏举报网》是一个专门收录记载中国现有体制下侵犯基本人权的官员、公务员的名单以及其罪行的网站。该网站目前已经收录有四百名政府官员的名单。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jIEFlqT0afA/10934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