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5, 2013

坚守外交部 老妇队静坐争人权

8月4号,大陆 公民(人权)运动团队在外交部坚守已经接近50天。维权 人士要求参与 撰写中国 人权报告,如实地把人权现状写进中国国家人权报告。并希望与参加中美人权对话的代表团就维权人士的权利受侵害的严重问题 进行对话,让国际社会了解中国大陆地区真实的人权状况。


公民(人权)运动团队的刘晓芳、陈凤东、高玉清、王桂芳、曹顺利等在外交部坚守已经近50天。记者对她们进行了采访。

记者:“您到这反映什么情况?”

陈凤东:“反映人权,信息公开。”

记者:“已经在这待了多少天了?”陈凤东:“40多天了。”

记者:“您说中美人权对话对咱们有好处吗?”

陈凤东:“有好处。”

记者:“您在这(期间)有官员接见您吗?”

陈凤东、王桂芳:“没有。”

高玉清:“究竟谈的是什么,我们也不知道啊!中国跟外国谈话我们不知道啊,听不见啊!也不许我们参加啊!”

陈凤东:“又看不见电视,又听不见半导体。”

记者:“您在这呆着有安全感吗?”

王桂芳和高玉清“没有。”

记者:“经常有什么人上这问你?”

高玉清:“。”

记者:“您被带走过吗?”

高玉清:“带走过。关在。”

陈凤东:“带我到派出所。”

记者:“警察怎么跟您说的啊?”

陈凤东:“问我这个问我那个。”

记者:“还问你们家人了没有啊?”

陈凤东:“问了我没说,我说,我找人权,你问我家 干嘛!”

记者:“在这炎热的夏天,您上厕所方便吗?”

王桂芳:“哎呀!不方便的。”刘晓芳:“我们过马路那是不安全的。”

记者:“这儿交通挺不方便的,请您注意保重身体!”

刘晓芳和陈凤东:“谢谢!”

记者:“您几年这么大岁数了,您要保重身体!权利是争取来的。”

陈凤东:“好咧,谢谢!”刘晓芳:“如果我们国家和政府有您这态度,我们就都欣慰了!”


刘晓芳向记者表达了她们的诉求。刘晓芳说“用来规范社会,尊重每一个人的权利,是人类本质的要求。中国的民主必须寻找中国的逻辑,了解事实,真实地反映问题。才能体现出真正的中国式民主。我们这些维权人士也非常的期盼能与美国副乌兹拉对话,对话促进人权的改善,人权梦,这是我们期盼的。”


全国各地从6月18号开始在外交部门前静坐,要求参与撰写中国人权报告 ,把他们所经历的黑监狱、被劳教和暴力殴打、虐待折磨等中国普遍存在的人权现状如实地写进国家人权报告。参与人数最多时将近200人,年龄最大的78岁。


根据联合国的规定,联合国192个国家都有义务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本国的国家人权报告,按照联合国的安排,今年10月22日,是联合国人权 理事会审议中国国家人权报告的日子,中国外交部相关部门应该提前3个月,也就是在此之前的7月22日,把中国国家人权报告提交给总部设在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电台田溪报道 (责任编辑: 田林 )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05/16003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