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4, 2013

伊朗网路战指挥官疑遭刺杀

【看中国2013年10月04日讯】伊朗网路战指挥官艾哈迈迪(Mojtaba Ahmadi)本周一上午离开办公室数小时后遭遇枪击,心脏还留有1颗子弹。


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报导,艾哈迈迪是伊朗革命卫队网路战总部的指挥官,并引述当地警方的说法,指艾哈迈迪是遭到刺杀,两名骑乘机车的人士涉嫌行凶。


艾哈迈迪疑似遇刺身亡,令人联想到2007年以来伊朗5名核能科学家之死。德黑兰当局曾指控以色列及其西方盟国针对伊朗核能科学家执行一系列的刺杀任务。


以色列将伊朗的核能活动视为严重的威胁,也透过各种外交手段要求西方国家强迫伊朗停止核能计划。伊朗当局则始终声称其核能计划只是为了和平的用途。


伊朗近年来被指控对西方国家发动网路攻击,其核能设施的电脑系统也曾遭到超级病毒Stuxnet攻击。


西方国家对于艾哈迈迪遭到枪击事件则未发表评论。


正在与美国改善关系的伊朗当局态度谨慎。伊朗革命卫队的媒体Sepah仅报导:“牵涉到伊朗革命卫队一位军官令人惊骇的意外…事件仍在调查阶段,而此事件的主要原因和攻击者的动机仍未厘清。”当地新闻网站也张贴伊朗革命卫队的声明:“本案的调查结果将会经由官方管道公告。在调查终结前,任何的臆测都不恰当。”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dGnn8RiN8MQ/51512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