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3

揭四川大饥荒〝人吃人〞 活人肉每斤卖1200元

1958~1962年发生在中国 大饥荒 已经过去了50多年了,虽然这段历史 一直被中共掩盖,但是无论怎么沉默或者掩盖,这段历史还是会被披露出来。


前驻华大使司徒雷登曾说过,1949年 以前,中国平均每年有300——700万人死于饥饿。更有人大胆推断,民国时代,累计饿死的人口突破两亿大关!而爆发于 1936-1937年,导致3700万人受灾的川甘大饥荒,仅是民国灾荒岁月的一个凄惨片段而已。


《1936年:四川大饥荒中的人吃人》一文中说:1936年,四川靖化县长于竹君疯了,他是被吓疯的!


他每天都在断〝人吃人〞的惨案,当这些惨不忍睹、悖逆人伦的桩桩血案,最终竟演变为生活常态时,在一个阴风怒号的凄厉夜晚,饱读诗书、倾心教化的于竹君终于精神崩溃了!


文章 说,造成这人间惨剧的元凶,是从1930年起开始蔓延、至1936年进入高潮的川甘大饥荒。仅就四川地区而言,除成都盆地各县外都是灾区,受灾人口约3700余万。


只为多活十天抢吃白土


1936年,四川旱灾进入高潮,土地龟裂,沟渠干涸,炎炎烈日下,连耐旱的玉米也叶卷黄枯,甚至发生自燃,烧成一片大火。这场大旱灾历时10月之久,别说粮食,连萝卜、南瓜、红薯等蔬菜杂粮也因长期亢旱缺水而无法生长。四川境内多数府县的粮食收成均在四成以下,重灾区大都不及一二成,甚至颗粒无收,本是鱼米之乡的四川膏腴之土,竟成为一片赤地!


粮食吃光了,人就吃秕谷,甚至和牛马一起吃糟糠。当这些已算不得食物的果腹之物也吃光咽尽时,人们就以草根树皮、野菜野果野草等填充干瘪的肚皮,凡能吃的都挖,田埂山坡到处挖得像烂蜂窝,不少人误食毒野菜,腹泻肠漏乃至鼻喷黑血,依然咀嚼不停。比如一种叫〝老鸦蒜〞的剧毒植物,哪怕用清水冲洗十次,也毒性不减,人吃后头晕目眩。但饿疯了的人们却采挖不止,明知有毒,仍趋之若鶩。


当毒草都被拔尽吃光时,人们开始瞄上了据说〝数量管够〞的白善泥,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观音土。土是不能吃的,但饿得没招,土也得吃!


为了糊弄自己的视觉,不少人将这白善泥磨成粉,掺和点树皮野草囫囵吞下,肚子是填饱了,却活活腹胀憋死!当时有种说法,吃白善泥,最多能挺十天,十天后必死,但不吃白善泥,今天就死!换言之,吃白善泥,意味能〝缓死〞十天,十天后,则暴毙而亡!


然而,就是这令人致死的白善泥,居然也被饥民哄抢。四川荣昌、岳池等县因抢挖白善泥而发生械斗事件,出了人命。涪陵县第三区百姓挖取白善泥,竟将北岩华厂坡山脚掏空,导致山石崩坍,50多名挖土的饥民被滚落的岩石砸中,当场一命呜呼。而未死的同伴和后继者对此竟熟视无睹,继续在血肉模糊的死者身旁挖泥吃泥。有人吃得太多太猛,突然两眼一翻,一头栽倒。


饿疯了的灾民已饥不择食了。有人运回两缸烧酒,缸底破裂,酒流满地。栖息王家锅厂的饥民大吼一声,蜂拥而上,双手疯狂地刨挖浸满酒浆的土泥,往嘴里填,往肚里咽,结果纷纷醉死,横着竖着摆了一大坝。


饥饿的眼睛盯上了自己的同类


那时的饥民行走路上,形同鬼魅,见饥民的震惊场景:(他们)衣衫骨瘦如柴,两眼深凹,两颊皮肉下垂……当时形容这些枯槁饥民有一专用词汇:鹄面鸠形。


当饥饿压倒一切之时,人伦廉耻已被只为肚子而活的饥民抛之脑后。他们饥饿的眼睛盯上了自己的同类,开始自相残杀!四川各地骇人听闻的吃人消息充斥报纸版面:〝巴中曹明国饿极烹死尸〞、〝剑阁饥民炊食匪人臂〞……


有个叫石懋修的人和父亲结伴走路,往返不过20多华里,却接连看到12个死人。他清楚记得,自己来时有的人还在蹒跚前行,他回来时就成了〝路倒〞。最令他恐惧的是,这些刚刚咽气人的大腿、臀部被割得血淋淋的。


吃死人肉已惨不忍睹,后来发展到时兴吃〝活人肉〞了!据1936年5月4日《天津日报》所载《成都通讯》的一则惊悚消息:……死尸的肉每斤卖五百文,活人肉每斤卖一千二百文!


〝人相食〞不再是传说,而是真实恐怖地发生在每一个人的身边,当靖化县县长于竹君亲眼见到这惊恐的一幕幕时,读了半辈子〝仁义礼智信,天地 君亲师〞的于竹君忽然觉得眼前恍惚。入夜,风嚎似鬼,惨月当头,他精神失常了。


那么在那场灾难中到底饿死多少人呢?具体数据一直被中共掩盖。


大饥荒至今仍然是中共的禁区


《中国大饥荒,1958~1962》书中说,尽管1958~1962年发生在中国的大饥荒 已经过去了50年,但这个题目至今仍然是中共的禁区。无论是官方的沉默或者掩盖,甚至民间也不愿意重提这段历史,很多家中曾发生饿死人,人吃人的家庭,普遍保持沉默,令有关大饥荒的记载少之又少。


著名历史学者、香港大学历史系教授冯克2010年9月出版《的大饥荒:1958~1962年的中国浩劫 史》(一年后中文 版面世),揭示了在毛的指令下,共有4500万人在这场饥荒中死亡 。这部巨著使他成为2011年撒母耳. 詹森奖(文学组别)的得主。


两年后,他的助手,70年代出生在四川的周逊,出版另一本英文专著《中国大饥荒,1958~1962》(The Great Famine in China,1958-1962),由耶鲁大学出版社于今年7月出版,公布了她从96年到2000年期间到数十个省级和县级的档案馆所搜集到的,其中最震撼性的100多份真实史料,包括人吃人惨案的真实案例。


和冯克一样,周逊也相信在大饥荒时代,至少有4500万人死亡。


》曾专访《中国大饥荒 ,1958-1962》作者、香港大学历史系助理教授周逊 ,周逊说:〝我们看了很多档案资料得出来的数据,走了很多地方,虽然没有一个公布到底具体是死了多少人,但是我们去看一个省或者一个县之后,可以慢慢 的计算出来。〞


周逊还说:〝为什么全世界都知道犹太大屠杀,没有几个人知道中国的大饥荒?我觉得作为一个搞历史的人,这是非常重要,是我的一个职责,让全世界都知道当时中国发生了什么事。〞


和其他研究大饥荒的著作不同,周逊认为,该书最重要的价值在于资料的真实性,〝因为来自于的档案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211/21008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