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6, 2013

周滨夺油田收保护费 家族涉贪300亿 (图)

2013/12/06/20131206065514260.jpg


【看中国2013年12月06日讯】周永康的大儿子周滨,现遭当局软禁在北京郊区一个秘密地点,协助当局调查内地石油贪腐案。早前报道称,他与亲属以不名誉的手段取得油田,借其父亲在政法系统内卖官鬻爵,收取巨额“保护费”,赚取巨额财富,估计周家非法所得达300亿元(人民币.下同)。


现年41岁的周滨,拥有美国绿卡,与美籍华裔女子结婚,去年中共十八大前、今年全国两会后,他先后三次带着妻子离境,在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之间往来,行踪一度不明,最终在新加坡被国安人员说服,带回北京接受中纪委调查。


当时中纪委正在调查内地石油系统的连串高层违纪案件,包括天津燃气集团董事长金建平、原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总经理王永春,以及时任国资委主任、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


然而,周永康长期在石油系统工作,周滨凭着父亲的影响力,在石油行业中大捞油水。他涉嫌利用不名誉的手段,取得中石油长庆油田两个高产区,转手便赚最少五亿元,他又透过大学同学、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干部米晓东,打理海上和陆上油田买卖生意。而在中石油四川石化在彭州投资乙烯项目时,380亿元投资最少有300亿元进入周的口袋,令项目由头到尾是豆腐渣工程,可是一直无人敢查,无人敢问。


周滨同时利用父亲在政法系统的影响力,大搞权钱交易,他不但公开收取巨额保护费,为那些不法商人“铲事捞人”,他更公然收钱介入司法,盛传他曾收受2,000万元,将曾经杀人、开膛剖心的甘肃二号黑帮头目从监狱中救出来,而公安用开水将疑犯活活烫死,在周收受1亿元之后便被摆平。在甘肃、山西、辽宁等地,多宗让人难以置信的大案,因为周“受人钱财、替人消灾”,法院都未有审理。


传闻周滨私下生活相当荒淫,今年初他带着赌客到澳洲珀斯豪赌,不单从香港带着20名小姐到当地,同时再在澳洲请来10名健硕性感的男女陪侍左右,并且举行游艇派对,照片在网上广传。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LCH5-JqQ_i8/52264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