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6, 2013

推薄登基自己当太上皇 周永康垮在权斗上(图)

【看中国2013年12月06日讯】海外多家媒体披露周永康案件详情,从周永康伙同薄熙来密谋政变,到周永康伙同亲信贪贿、荒淫无度,再到周永康获悉将被扣查时瘫倒在地,一幕幕堪比荷李活大片,名义上是反贪打老虎快将揭幕,实质上是肃清一代权臣的权斗即将落幕。


2013/12/06/20131206070747824.jpg


周永康一旦被以贪腐定罪,将打破中共“入局(政治局)免死、入常(政治局常委)免罪”的潜规则,官方舆论将大唱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高调。但是,所谓“入局免死、入常免罪”,本来就是对民主与法治的嘲弄,也是对政治野心家的纵容。


周永康被扣查,既无关反贪机制的完善,更无关民主机制的建立,而是中共高层权斗格局的变化。周永康案与薄熙来案有三大相似之处。一是案情相似:薄纵妻杀人,周纵人杀妻;薄纵妻敛财,周纵子敛财;薄图谋总书记大位,周图谋“太上皇”大位。二是案发肇因相似,不是因为贪腐甚至卷入杀人命案,而是因为政治野心膨胀。三是结果也会相似。薄熙来受审时自辩没有政治野心,没有取李克强而代之的图谋,立即被法官打断,所谓微博直播也跳闸,结果被裁定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罪,若无涉政治斗争,周永康也不会被追究政变罪。


“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这是专制政治的基本斗争原则,周、薄有意推翻中共有关第五代领导人的接班安排,同时得罪了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三代领导人,政坛岂有他们容身之地?只不过,周永康主政政法系统多年,所掌握的其他领导人黑材料不知凡几,中共高层深怕打虎不成反被虎咬,如今决定收网,相信是有把握不伤及更多领导人而已。


据报道指,有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在知悉周永康案情后表示:“如果他不被拿下和严惩,我们党将无望再取得人民的信任。”然而,拿下、严惩周永康既不代表中共高层已经肃清贪腐大老虎,更不代表中共愿意走向民主、法治之路,又怎么能取得人民的信任?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ig1zxyIlT9Q/52264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