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6, 2013

上海陷雾霾 北京人偷笑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s://goo.gl/C6xxGf

2013年12月06日讯】上海市近来空气品质急速恶化,今天的PM2.5数值甚至突破600,直追以霾害著称的北京。有北京网友特地将上海、北京的天空照片做对比,直呼〝咱们帝都(北京)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


报导,上海市全市8个监测站测得的PM2.5数值,已在今天上午11时过后全部破表。下午1时,全上海平均PM2.5数值突破每立方公尺600微克,2时更达到602.2微克,徐汇区监测站甚至已经无法测得数据。


至于参酌PM2.5、PM10及其它指标制定的空气品质指数(AQI),长三角各地表现得一样糟糕。今天上午,位在长江出海口北岸、与上海仅一江之隔的江苏南通,一度飙升到549;但下午就被上海取而代之。


根据大陆 环保部资料,大陆全境今天空气品质最差的10个城市中,就有9个位在江苏、浙江及上海,其中7个在江苏。


相形之下,以往空气品质一向较差的京津冀地区,近日空气品质虽不算好,但与PM2.5数值飙上500的上海相较,反而显得较佳。


长三角连日来陷入雾霾,引起当地网友抱怨不已,纷纷将雾霾景象的照片贴上微博,并加上各种眉批。


还有网友特地将上海、南京、北京等地同一天拍下的天空照片作对比,引来不少调侃。


有网友戏称:〝魔都〞(大陆网友对上海的戏称)如今成了〝雾都〞,即将挤下〝帝都〞(对北京的戏称);一名北京网友则说,〝咱们帝都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206/20840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